里約奧運 美國隊游泳體操奪金

【新唐人2016年08月10日訊】再來關注奧運消息,週二,美國飛魚菲爾普斯贏得男子200米蝶泳冠軍,隨後又帶領美國隊在男子4X200米自由泳接力賽奪冠,以21塊金牌再次打破個人奧運金牌紀錄。美國女子體操隊也衛冕成功。

星期二(8月9日)晚間,美國31歲的游泳名將菲爾普斯再次刷新他個人保持的奧運金牌記錄,在里約奧運男子蝶泳項目奪下第20枚金牌。

在200米蝶泳比賽中,菲爾普斯以1分53.36秒獲得第一。日本的阪井聖人和匈牙利選手分別獲得銀牌和銅牌。而爭取衛冕的24歲南非選手——2012年倫敦奧運金牌得主查德·拉·克洛斯——只得第四。

隨後,菲爾普斯在男子4×200米自由泳接力比賽中,帶領美國隊大幅拋開對手,以2.47秒的優勢成功衛冕奧運金牌,獲得個人第21面奧運金牌;英國隊獲得銀牌。

在女子體操團體賽中,美國隊發揮出色,以壓倒性優勢繼續保持霸主地位。被稱為女子體操新天后的19歲小將西蒙尼·拜爾絲(Simone Biles)表現超凡。俄羅斯和中國分別獲得銀牌和銅牌。

星期二的男子69公斤級舉重比賽中,22歲的中國選手石智勇以總成績352公斤為中國隊贏得第8枚金牌。

韓國擊劍運動員朴相泳在男子銳劍個人賽決賽中,以15比14戰勝匈牙利老將,為韓國隊摘得本屆奧運第3塊金牌。

新唐人記者李欣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