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S召喚獨狼襲巴西 稱簽證易得 城市易攻

【新唐人2016年8月7訊】(新唐人記者沈如報導)有消息稱,極端極端恐怖組織IS發佈消息,呼籲他們的追隨者襲擊里約奧運會。消息傳出,各國人士對奧運會的安保問題表示擔憂。

IS召喚獨狼襲擊巴西

英國《每日星報》報導,里約奧運會剛剛開幕,IS就宣佈消息,呼籲它的追隨者們將里約奧運會作為攻擊目標。IS用西班牙語和葡萄牙語的電報稱:「法國的警察無法阻止在法國境內發生的攻擊,因此他們對巴西警察的訓練也是毫無作用的。」

這份令人感到恐怖的電報呼籲世界各地的獨狼(IS恐怖分子的代號)都去巴西,因為「巴西的簽證很好獲得,十分容易到巴西」。

為了達成攻擊的目的,IS還教導這些獨狼們如何獲取槍支,怎樣製造交通事故,如何對民眾放毒。在IS發布的最新配圖中,巴西地圖被染成綠黑色,中間畫著一面伊斯蘭國的旗幟。

專家:巴西對「獨狼式」的襲擊重視度不夠

在抗擊恐怖主義方面幾乎沒有任何經驗的巴西,雖然在不斷地加強當地的安保力量,包括安保人員數量的增加、加設更多的檢查點與外國情報機構緊密合作等,但是美國聯邦調查局(FBI)反恐專家理查德•福特(Richard Ford)認為,在對抗恐怖組織的行動上,巴西的準備還不夠。

這位已經退休的專家目前在巴西居住,他說:「雖然巴西政府部署了強大的力量保障運動員和賽場的安全,但是巴西對獨狼式的自殺襲擊威脅的重視程度還遠遠不夠。」

有媒體稱,在里約奧運會期間,為了防止恐怖襲擊,巴西出動了超過8萬名警察和保安人員。從表面上看,維安人員很多,甚至是倫敦奧運會的兩倍,但是其中只有500名防恐警察,因此反恐人力嚴重不足。

從另一方面看,里約奧運會的各項準備和應對措施一直有問題,已令多國發出質疑,加上極端組織IS放出的信息,讓很多人擔心奧運會的安全。

IS的追隨者馬克西姆•奧沙爾在2015年曾發布過一條令巴西恐懼的推特:「巴西,你將是下一個,我們能夠襲擊的國家。」在此之後,巴西對任何恐怖襲擊的跡象都感到害怕。

巴西司法部長自我感覺良好

上週,巴西司法部長莫拉伊斯(Alexandre de Moraes)說:「奧運會遭受恐襲的幾率『接近於零』……,我們現在更需要擔心的是街頭犯罪。」就在這段評論公佈的第二天,巴西警察就逮捕了10名涉嫌在互聯網上宣誓效忠「伊斯蘭國」的巴西人。

曾參加過幾次奧運會安保工作的福特表示:「認為恐怖主義威脅幾率很小的想法真的是太天真了。要知道在過去的一年中,恐怖襲擊的風險在世界各地都大幅上升。」

巴西的安保問題讓人擔憂

巴西是首個舉辦奧運會的南美洲國家,從準備舉辦奧運會直到現在奧運會開幕,巴西一直被各種問題困擾,包括寨卡病毒、水源污染、門票出售情況不佳、基礎設施建設進展緩慢和基礎設施有著嚴重安全隱患等,現在IS的叫囂又讓巴西雪上加霜。

《華爾街日報》報導,直到7月1日,巴西政府到才授予奧運場館僱傭和部署的數千警衛的合約。這樣的情況讓外界質疑,篩選流程是否足夠嚴格,選出的保安人員是否合格。要知道2010年溫哥華冬季奧運會的類似合約,是提前10個月就開始著手準備的。

巴西和10個國家接壤,擁有很長的邊境線,邊境是走私軍火和毒品的主要通道。對於恐怖分子來說,得到衝鋒槍、炸藥等武器並非難事。與此同時,里約的貧民窟里還有很多犯罪分子,比如去年就有一個小偷成功偷竊了1卡車的炸藥。

責任編輯:任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