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S召唤独狼袭巴西 称签证易得 城市易攻

【新唐人2016年8月7讯】(新唐人记者沈如报导)有消息称,极端极端恐怖组织IS发布消息,呼吁他们的追随者袭击里约奥运会。消息传出,各国人士对奥运会的安保问题表示担忧。

IS召唤独狼袭击巴西

英国《每日星报》报导,里约奥运会刚刚开幕,IS就宣布消息,呼吁它的追随者们将里约奥运会作为攻击目标。IS用西班牙语和葡萄牙语的电报称:“法国的警察无法阻止在法国境内发生的攻击,因此他们对巴西警察的训练也是毫无作用的。”

这份令人感到恐怖的电报呼吁世界各地的独狼(IS恐怖分子的代号)都去巴西,因为“巴西的签证很好获得,十分容易到巴西”。

为了达成攻击的目的,IS还教导这些独狼们如何获取枪支,怎样制造交通事故,如何对民众放毒。在IS发布的最新配图中,巴西地图被染成绿黑色,中间画着一面伊斯兰国的旗帜。

专家:巴西对“独狼式”的袭击重视度不够

在抗击恐怖主义方面几乎没有任何经验的巴西,虽然在不断地加强当地的安保力量,包括安保人员数量的增加、加设更多的检查点与外国情报机构紧密合作等,但是美国联邦调查局(FBI)反恐专家理查德•福特(Richard Ford)认为,在对抗恐怖组织的行动上,巴西的准备还不够。

这位已经退休的专家目前在巴西居住,他说:“虽然巴西政府部署了强大的力量保障运动员和赛场的安全,但是巴西对独狼式的自杀袭击威胁的重视程度还远远不够。”

有媒体称,在里约奥运会期间,为了防止恐怖袭击,巴西出动了超过8万名警察和保安人员。从表面上看,维安人员很多,甚至是伦敦奥运会的两倍,但是其中只有500名防恐警察,因此反恐人力严重不足。

从另一方面看,里约奥运会的各项准备和应对措施一直有问题,已令多国发出质疑,加上极端组织IS放出的信息,让很多人担心奥运会的安全。

IS的追随者马克西姆•奥沙尔在2015年曾发布过一条令巴西恐惧的推特:“巴西,你将是下一个,我们能够袭击的国家。”在此之后,巴西对任何恐怖袭击的迹象都感到害怕。

巴西司法部长自我感觉良好

上周,巴西司法部长莫拉伊斯(Alexandre de Moraes)说:“奥运会遭受恐袭的几率‘接近于零’……,我们现在更需要担心的是街头犯罪。”就在这段评论公布的第二天,巴西警察就逮捕了10名涉嫌在互联网上宣誓效忠“伊斯兰国”的巴西人。

曾参加过几次奥运会安保工作的福特表示:“认为恐怖主义威胁几率很小的想法真的是太天真了。要知道在过去的一年中,恐怖袭击的风险在世界各地都大幅上升。”

巴西的安保问题让人担忧

巴西是首个举办奥运会的南美洲国家,从准备举办奥运会直到现在奥运会开幕,巴西一直被各种问题困扰,包括寨卡病毒、水源污染、门票出售情况不佳、基础设施建设进展缓慢和基础设施有着严重安全隐患等,现在IS的叫嚣又让巴西雪上加霜。

《华尔街日报》报导,直到7月1日,巴西政府到才授予奥运场馆雇佣和部署的数千警卫的合约。这样的情况让外界质疑,筛选流程是否足够严格,选出的保安人员是否合格。要知道2010年温哥华冬季奥运会的类似合约,是提前10个月就开始着手准备的。

巴西和10个国家接壤,拥有很长的边境线,边境是走私军火和毒品的主要通道。对于恐怖分子来说,得到冲锋枪、炸药等武器并非难事。与此同时,里约的贫民窟里还有很多犯罪分子,比如去年就有一个小偷成功偷窃了1卡车的炸药。

责任编辑:任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