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人瘋玩寶可夢 小心被罰最高7500元

【新唐人2016年08月07日訊】8月6日,手機遊戲寶可夢(Pokemon Go)登陸台灣,不少年輕民眾瘋玩,已經引發交通安全威脅等,讓各界擔心。司法界警告民眾,玩寶可夢可能觸法,而捷運公司等警告,違反規定將被處罰1500到7500新台幣。

8月6日,Pokemon Go登陸台灣,一名律師在臉書發文表示,當天他開車出行,遇到一名年輕人邊騎車邊玩寶可夢,並在他善意輕聲鳴笛提醒後,差點兒被另一輛汽車撞上。

中央社引述台北市警察局交通大隊執法組,表示大眾在開車、騎車時手持手機玩耍,一旦被發現,將按照《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罰款3000新台幣和1000新台幣,行人在繁忙道路玩手機,一旦阻礙交通,將處罰300新台幣(1新台幣折約0.032美元)。

台北捷運表示,因玩寶可夢而滯留在北捷車站的出入口、驗票閘門、售票機、電扶梯及其它通道並妨礙其他旅客通行者、在車站大廳、穿堂層、月台層遊蕩並妨礙其他旅客者、在月台嬉鬧或跨越黃色警戒線者、在電扶梯上不按方向行走或奔跑者、影響作業程序及行車安全者,如果不停規勸將處以1500新台幣到7500新台幣的罰款。

台灣高速公路局則警告市民,民眾如果在高速路上邊駕車邊玩手機,將依照交通管理處罰條例,處罰3000新台幣到6000新台幣。

台灣鐵路局8月6日發出類似警告,呼籲民眾為保障安全,不要在車站內、平交道口上及鐵路沿線玩手機。民航局也發出公告,禁止在航廈管制區、停機坪玩耍寶可夢。

此外,一旦寶可夢玩家,因陷入遊戲中誤入他人住宅,刻意翻牆捕捉精靈者,可能將面臨一年以下徒刑、拘役或300新台幣以下罰款。

責任編輯:任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