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史上最大!新版SAT開考前驚傳洩400題

【新唐人2016年08月06日訊】美國下一場SAT考試即將在10月1日登場,然而今年3月剛剛公佈的新版SAT,現在驚傳被洩漏了400道題,堪稱美國史上大學入學考試最大規模的洩題事件。

路透社8月3日報導,一名自稱能接觸SAT考題的內部人士,向該社透露數百道全新SAT試題,包括21題閱讀段落的各項問題和答案,以及160題數學的問答。路透社並未公布這些試題內容,指稱並不清楚這些試題是否已廣泛流傳,也沒有實證顯示,是否已落入不法之徒手中。

《華盛頓郵報》4日報導,路透社揭露洩題事件後,美國大學理事會(College Board)立即在其網站上回應表示,竊取未公開的試題是「嚴重的犯罪行為」,目前已與教育考試服務中心(ETS)合作調查及解決此次洩題事件。

理事會稱,確定沒有考生接觸到這些題目,因此本次洩題不會影響任何考生的權益。此外,理事會保證不會將已被洩漏的試題放進SAT考試。

大學理事會通信部副主席萊利(Sandra Riley)強調:「沒有任何學生會受到此事影響。我不想造成疑惑,以免給學生們帶來不必要的焦慮。」

文章說,多年來SAT作弊及洩題事件屢見不鮮,各界越來越質疑SAT的有效性。大學理事會的聲明並未消除掉外界的疑慮,例如理事會是否真的不會使用路透社拿到的試題?美國的大學是否會懷疑SAT的分數?大學理事會及其夥伴能否根除作弊及洩題事件?

美國非盈利組織「全國公平與公開考試中心」(National Center for Fair and Open Testing, FairTest)公共教育主任謝弗(Bob Schaeffer)表示,值得關注的是,和之前洩題事件的相異處是,本次洩漏的試題是從未使用過的新考題,所造成的衝擊是「巨大的」。

謝弗表示,如果路透社報導的內容無誤,400多題被洩漏,相當於3到4組SAT考試的題目被洩。大學理事會絕對不能再用這些試題。

他說:「重要的是,大學理事會要釐清在設計考題的過程中,哪個步驟出現安全漏洞,以及有無採取防止內部洩題的改善措施。」

文章說,多年來SAT作弊及洩題事件一直困擾著大學理事會,部分原因歸責該理事會重複使用考題,將美國考場用過的SAT試題,用在海外地區的SAT考試。

這樣的作法給補習班可乘之機,他們會派人到美國參加考試,以強記或其它非法手段獲取考題。同時,他們也可以在網絡上特定的聊天室,獲取考生們考完試後貼出來的考題或討論。

過去大學理事會因為洩題或作弊而採取補救措施,例如今年1月,在考試前數小時臨時取消中國大陸及澳門部分SAT考場的考試,因為「有證據顯示部分考生已拿到考試內容」。

——轉自《大紀元》

責任編輯:任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