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美防空司令部舉行美加聯合空防演習

【新唐人2016年8月2日訊】(記者又容報導)據來自加拿大國防部的消息,週一早些時候,加拿大和美國的戰鬥機進行了空中攔截演習,以配合美國戰略司令部(USSTRATCOM)確保北美空防司令部(NORAD)所轄三個地區的通道安全。為確保NORAD的快速反應能力,演習進行了精心策劃和嚴密控制。

美國戰略司令部的B-52和B-2轟炸機,穿越NORAD所轄加拿大、阿拉斯加和美國大陸3個空防區域,這是極地轟鳴(POLAR ROAR)演習計劃的一部分。加拿大皇家空軍的CF-18戰鬥機,及美國空軍的F-22和F-15戰機也參加了演習。

美國戰略司令部的3架B-52和2架B-2轟炸機參加了這次極地轟鳴演習,一次航程覆蓋北極地區、北太平洋和波羅的海3個區域,以檢驗全球遠程打擊能力,同時培訓與友軍的協同作戰能力。

這次演習是為了考驗NORAD作戰程序,跨境操作和協調能力,並加強美國和加拿大之間的持久的防務關係。

責任編輯:唐昀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