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SA發出警告!小行星軌道改變或釀巨災

【新唐人2016年8月2訊】(新唐人記者沈如報導)日前美國太空總署(NASA)發出警告,每6年就要掠過地球的一顆小行星很有可能改變了軌道,這一改變可能會讓它直接撞擊到地球,如果真的是這樣,人類將面臨巨大的損毀和死亡。

英國《鏡報》報導,NASA天文學家布施(Michael Busch)表示,這顆名叫「Bennu」的小行星每6年就會近距離經過地球一次,Bennu直徑約為500米,一旦撞擊地面,會產生約7公里的隕石坑,造成強度相當於黎克特製七級的地震,方圓500公里都可能受到重大破壞。

NASA的科學家稱,他們計算這場變故可能發生在2135年,當時小行星很有可能在地球和月球之間經過,那麼就可能會改變軌道,撞擊地球。

雖然天文學家指出,小行星直接撞擊的機率不高,「Bennu」與地球相撞的機率為1/2700,但一旦真的發生,產生的破壞力相當於廣島原子彈的200倍,等同於引爆30億噸的炸藥,將會釀成「巨大的毀滅和死亡」。

為了防止悲劇發生,NASA決定派出探測器採集小行星上的岩石樣本,希望可能通過研究相關數據分析太陽光線及其輻射對小行星的影響,以便於人類研究對策。

探測器計劃將於2018年抵達「Bennu」,2023年返回地球。

責任編輯:凱欣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