里約奧運臨陣換將 中國首金熱門侯志慧突然出局

【新唐人2016年08月02日訊】(新唐人記者文瑞報導)近日,參加里約奧運會的中國舉重隊名單突然發生變化,女子48公斤級的侯志慧被75公斤以上級的孟蘇平替換。此時距里約奧運會開幕僅剩6天。

據陸媒報導,北京時間7月31日,中國奧運代表團女子舉重隊做出了上述決定。對於侯志慧被替換的原因,湖南省體育局副局長熊倪對陸媒分析:「直接原因是俄羅斯舉重隊被禁賽,本屆奧運會女子舉重的大級別項目競爭力下降,中國舉重隊相應對參賽項目進行了調整。其次是侯志慧目前有一定傷病,參賽也存在一定風險。」

據報導,國際舉重聯合會在北京和倫敦奧運會後發現一系列可疑的檢測結果,判定俄羅斯舉重隊違反興奮劑規定,因此決定禁止整個俄羅斯舉重隊參加里約奧運會比賽。

俄羅斯舉重隊在大級別上實力雄厚,因此他們的禁賽一下子改變了里約奧運會舉重項目的競爭格局。

據了解,在國際舉聯對俄羅斯舉重隊禁賽後,中國舉重隊也隨之做出調整,決定將女子舉重小級別的48公斤級調整為大級別的75公斤級,以增強奪金的把握,在這種情況下,19歲的侯志慧被突然替換出局。

責任編輯:王馨宇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