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官家屬?職業醫鬧?遭老虎襲擊者身份成謎

【新唐人2016年07月29日訊】(新唐人記者阿竺綜合報導)北京八達嶺野生動物園內老虎咬人事件,日前,收治被老虎咬傷女子的北醫三院的一名醫生在網絡上發帖,抱怨傷者的家屬在醫院不遵守秩序,亂提非分要求。從該醫生的言辭中網友推測,這名傷者的家屬可能是高官。微信上有傳聞稱受傷女子是職業醫鬧。有海外媒體報導,北京三院已否認了所謂「醫鬧」的說法,但對傷者及其家屬的身份依然三緘其口。

北京八達嶺野生動物園內,23日發生遊客遭老虎撕咬一死一傷的慘劇後,延慶區政府有關部門責令該動物園停業配合調查。

虎口餘生的年輕女子最初被送盜延慶區醫院救治,後因傷勢比較嚴重又轉送至北醫三院接受治療。陸媒報導稱,傷者目前已脫離生命危險,傷情穩定,但仍不能排除發生細菌感染的可能。

日前,北京大學第三醫院李大夫在朋友圈發帖抱怨稱:「沒有規則感,不遵守秩序,已經付出喪妻傷女的慘重代价,在探視病人上還要提非分要求……一心爲己的自私心理,外加凡事裝弱勢群體的陰暗目的,那邊逼停業了野生動物園,這裏還要鬧個感染傳播關停ICU嗎?做人就不能素質高一點點嘛。」

中國網友分析李醫生抱怨被老虎襲當事人的家屬「裝弱勢群體」,「逼停業了野生動物園」等說辭,認為暗示了該家屬頗有權勢,有可能是高官家屬。

隨後,有網友在網絡上爆料稱,傷者是個「醫鬧」,不久前她還曾經到北醫三院鬧過,救治她的醫生一眼就認出了她。

但海外博聞社日前報導稱,北醫三院一位辦公室工作人員表示,由於有關傷者身份牽涉到病人隱私,醫院方面不能隨意透露。但該工作人員否認了網絡上有關傷者是職業醫鬧的「傳言」。

同時,李醫生的抱怨在網絡社交媒體上也引發網友的爭論,有支持者也有批評者。與網友指責醫生對傷者家屬缺乏同情心,但也有網友反駁稱:ICU裡有很多病人是氣管開放用呼吸機,都極度虛弱怕感染,如果傷者家屬不遵守醫院的規定,在非探視時間硬往裡闖,帶一身細菌在人家氣管邊走來走去多危險,其他病人是不會同意的。醫生如果隨便放他進去,才真是「醫德有大問題」。

目前,網上有消息稱被老虎咬傷的女子是延慶部隊某軍種副營長的媳婦,現正在辦理隨軍手續。但該女子及其家屬的詳細身份卻始終沒有公開,至今仍是個謎。

責任編輯:唐睿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