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城市因地區差異生活質量差異巨大

【新唐人2016年7月27日訊】(記者又容報導)據CBC報導,週四。渥太华一家智库生活水平研究中心( Centre for the Study of Living Standards)公布一项研究結果,显示加拿大不同地區的生活质量有很大差異。

这项研究参照和复制了联合国人类发展指数(HDI)的方法,結果顯示,阿尔伯塔省的生活质量与瑞士或丹麦相当。該省可以在2015年联合国人类发展指数名单上名列第4,在加拿大各省和地区排位最高。

而努纳武特地区(Nunavut)的生活质量仅相当于拉脱维亚或克罗地亚,在联合国榜单上相當於第46位。

以下是各省和地区的生活质量模擬国际排名:
亚省:4
安省:8
卑诗省:11
萨斯喀彻温省:12
魁北克省:12
西北地区:15
纽芬兰及拉布拉多省:16
新斯科舍省:22
育空地区:22
爱德华王子岛:23
曼尼托巴省:23
新布伦瑞克省:25
努纳武特地区:46

报告指出:「排名結果顯示出加拿大不同地區生活質量的巨大差異,儘管有一些省份可以在国际排名中佔據较高的位置。」

这份报告突出了由於地域差異而顯示出加拿大人生活质量的明显不同。

联合国人类发展指数生活质量指数综合了人均寿命、教育水平、人均收入等因素,对全球188个成员国作出排名,加拿大在2015年的排名中高居第9位,僅次於美國,与新西兰并列。

這項研究使用了加拿大统计局2014年的数据,研究显示,加拿大各地区的人均寿命以卑诗省最高,努纳武特地区最低。平均教育水平,育空地区最高,努纳武特最低。就学時間最长的是魁北克省,最短的是努纳武特。人均收入最高的是西北地区,最低的是爱德华王子岛。

責任編輯:唐昀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