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伯雄拒絕父母合葬 張則村村民披露隱情

【新唐人2016年07月27日訊】(新唐人記者藍銘浩綜合報導)近日,原中共軍委副主席郭伯雄被判處無期徒刑,剝奪上將軍銜。他的老家陝西禮泉縣張則村也成了媒體密集關注的焦點。郭伯雄父母的合碑坐落在張則村的「公墓」,不過雙親並沒有合葬。一位村民透露了其中郭家基於「風水」方面的考慮。

郭伯雄1942年7月出生於陝西省禮泉縣新時鄉張則村。父親郭孝西是農民,共有5個兒子2個女兒,郭伯雄為長子。海外多位記者探訪發現,在張則村詢問郭伯雄家,幾乎無人不曉。

郭家從正門外圍看,門窗樣式比較考究,房屋略微顯新。其中最醒目的是上有黃釘獸環的紅色大門。繞過幾戶人家從後門望去,郭家的特別之處則盡收眼底。

其他村民用來擴建屋舍的部分,郭家修葺了一個小花園,用四季常青的植物作為「籬笆」圍著。有一株常青樹孤零零地佇立在正屋院落中。

據報,從郭家宅邸穿過一片果樹林後,飛黃騰達之後的郭伯雄與張則村唯一紐帶——「公墓」,實際上是一些零散墳堆。這個「公墓」中只有三座有碑,其它均為古老傳統的土堆,其中郭氏父母的合碑頗為突出。

碑文記載,此碑是2003年所立,碑上寫著郭伯雄父母的生卒年月,有些使用舊曆標註。在立碑人的署名里,郭伯雄在第一行的最右側,其中「雄」處有明顯破損。而郭伯雄母親的墓則是在碑後的墳包。

一位村民解釋了郭伯雄不將父母合葬的原因,「這跟風水有關係,郭家不想丟了郭父墳地的好風水。」

《鳳凰周刊》推出的《郭正鋼沉浮錄》中也曾披露,郭伯雄的兒子郭正鋼的後妻吳芳芳,在前幾年專門請了風水師,同郭正鋼一道赴陝西禮泉縣郭的老家,到郭的祖宅墳地等處看風水作法,測字卜凶。

另有一位村民介紹,此前聽聞郭伯雄要回鄉祭祖,禮泉縣政府曾連夜趕工修了一條通往公墓的路,為的就是方便郭伯雄。對此,張則村民眾頗有微詞。

當地村民談到郭伯雄落馬,有搖搖頭表示漠不關心的,也有直呼痛快的。一位上了年紀的村民說,「當官的時候見不到,退休了回老家祭祖也見不到,被查辦了更見不到。」

不過,住在郭家老宅旁的鄰居,在被問及「往事」和對於郭家的看法時,卻三緘其口,不願多談。給出的理由是,「住在這裡需要避嫌。」

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