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部分罹難者家屬同意遺體火化 25日公祭

【新唐人2016年07月24日訊】遼寧中國行團罹難者家屬已經陸續開始和旅行社全聯會商討理賠和後續相關事宜,目前估計,每位罹難者可獲得664萬元理賠,不過,因為有家屬情緒還未平復,許多細節還沒有決定,交通部表示,會盡最大努力溝通,而有部分家屬同意遺體火化,將在明天上午舉行公祭。

中國遼寧陸客團火燒車意外,初步估計,每位罹難者可獲得664萬元理賠。

交通部觀光局副局長劉喜臨:「(昨天是不是有講說和解金大概是664萬,那大概現在有多少家屬同意?)這個部分我想請容許我們保留,因為我們希望能夠持續來跟家屬做溝通,那基本上台灣的保險制度是非常透明的,所以我想這個相關的金額,都是在法規的規範下所進行。」

而原訂在週日下午由桃園地檢署、國道高速公路警察局及交通部陪同罹難者家屬看證物,但因有許多罹難者家屬仍在討論火化及理賠事宜,所以家屬決定取消看車行程。

交通部常務次長范植谷:「因為陸方的家屬們,他們是今天一直在討論有關這個理賠,以及後續的相關事宜,所以時間到了以後,因為還沒談完,所以他們就希望說看車的這部分就取消了。」

范植谷語帶保留,坦承許多家屬情緒仍未平復,和解金及細節都還未談妥,不過旅行公會正在盡最大努力和家屬溝通,在法律規範下透明進行。

交通部常務次長范植谷:「(是不是同意火化的家屬,週一就可以開始進行火化)是的,是的,沒有錯。(那這些家屬就是代表對理賠,對後續各方面都沒有特別的意見)這個我到不敢講,不過中間大概有一些關係。」

交通部表示,目前已有部分家屬同意將遺體火化,週一上午8點半將舉行法會,下午1點則將舉辦公祭,預計下午2點30分結束。

新唐人亞太電視胡宗翰台灣桃園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