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部分罹难者家属同意遗体火化 25日公祭

【新唐人2016年07月24日讯】辽宁中国行团罹难者家属已经陆续开始和旅行社全联会商讨理赔和后续相关事宜,目前估计,每位罹难者可获得664万元理赔,不过,因为有家属情绪还未平复,许多细节还没有决定,交通部表示,会尽最大努力沟通,而有部分家属同意遗体火化,将在明天上午举行公祭。

中国辽宁陆客团火烧车意外,初步估计,每位罹难者可获得664万元理赔。

交通部观光局副局长刘喜临:“(昨天是不是有讲说和解金大概是664万,那大概现在有多少家属同意?)这个部分我想请容许我们保留,因为我们希望能够持续来跟家属做沟通,那基本上台湾的保险制度是非常透明的,所以我想这个相关的金额,都是在法规的规范下所进行。”

而原订在周日下午由桃园地检署、国道高速公路警察局及交通部陪同罹难者家属看证物,但因有许多罹难者家属仍在讨论火化及理赔事宜,所以家属决定取消看车行程。

交通部常务次长范植谷:“因为陆方的家属们,他们是今天一直在讨论有关这个理赔,以及后续的相关事宜,所以时间到了以后,因为还没谈完,所以他们就希望说看车的这部分就取消了。”

范植谷语带保留,坦承许多家属情绪仍未平复,和解金及细节都还未谈妥,不过旅行公会正在尽最大努力和家属沟通,在法律规范下透明进行。

交通部常务次长范植谷:“(是不是同意火化的家属,周一就可以开始进行火化)是的,是的,没有错。(那这些家属就是代表对理赔,对后续各方面都没有特别的意见)这个我到不敢讲,不过中间大概有一些关系。”

交通部表示,目前已有部分家属同意将遗体火化,周一上午8点半将举行法会,下午1点则将举办公祭,预计下午2点30分结束。

新唐人亚太电视胡宗翰台湾桃园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