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水庫洩洪無預警 致傷亡慘重

【新唐人2016年07月24日訊】18號起,中國河北降暴雨,18座水庫全面洩洪,邯鄲、邢台、石家莊受災嚴重,部份村莊未接到通知,來不及疏散,導致傷亡慘重。災民為此堵路抗議,卻遭大批特警攔截,多人被捕。

23號,邢台市政府向外界通報,19號到21號,邢台市發生連續強降雨,截至23號7點,已造成25人死亡,13人失蹤,但網傳邢台有上百人死亡。
 
22號下午,數百邢台災民堵高速路抗議當地政府瞞報災情,封鎖消息。
 
大賢村村民23號告訴《新唐人》,20號凌晨,當地政府沒有通知就洩洪導致多人死亡。
 
邢台大賢村容女士:「受災確實挺嚴重的,僅僅是一個大賢村都傷亡那麼多,我們家的房子都沖塌了,我們之前做的買賣什麼的全部都沖沒了,等於說我們回家的時候我們住哪兒?我不知道政府是怎麼搞的,放水之前提前不通知一下。」
 
河北受災最嚴重的是石家莊井陘縣,當地民眾透露小作鎮撈到80具屍體,還有上百人失踪。
 
井陘縣梅先生:「特別厲害,河道全部都堵了,水壩水崩開以後下來,把人都刮跑了,撈到很多人,80個,沒找到的還有很多,我舅家兒子還沒有找到。小作村裡面都浸水了,房裡面全是泥。」
 
在網上發帖尋親的重慶牟先生表示,水庫洩洪時,他在石家莊打工的親人和朋友在水塘釣魚,至今下落不明。
 
重慶牟先生:「水庫洩洪的時候沒有發警報,他們被沖那裡,石家莊有個小村莊,五、六個在釣魚,洩洪的時候那水流很急啊,邢台撈到好多個,政府都不准找,水庫它又要放水了。」
 
不過中共官方公佈的數字卻和民間的說法差距很大,據河北省民政廳通報,截止22號18點,全省11個設區市的142縣(市、區)和定州市、辛集市受災,因災死亡的只有36人、失踪77人。
 
新唐人記者熊斌、陳杰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