遭獅子圍攻 男子鎮定眼神盯走猛獸

【新唐人2016年07月23日訊】(新唐人記者鍾正慧報導)遭獅子圍攻,怎麼辦?南非克魯格國家公園巡邏員烏比其近日遭獅子圍攻,在獅子離他很近的情況下,他沒有動手,只是用鎮定眼神盯著獅子,沒想到這一招很管用,獅子乖乖地走了。

烏比其(Eric Ubisi)是克魯格國家公園(Kruger National Park)巡邏員,近日他和同事賈可布斯(David Jacobs)在公園例行巡邏時,發現有3頭幼獅趴在地上,離他們停下的巡邏專用吉普車很近,這時,賈可布斯坐在駕駛室,烏比其則坐在車頭特製椅子上。

1頭獅子站起來慢慢走到吉普車後面,趴了下來,另1頭則是走到車前,抬起頭,靜靜的觀察著烏比其。

事後,賈可布斯對記者說:「在這危急關頭,我既不能讓吉普車前進也不能後退離開現場。」

據南非timeslive網報導,烏比其表示,他當時一點也不緊張,因為憑多年與動物打交道的經驗,他覺得這頭幼獅心情很輕鬆,不會做出攻擊。

他說:「在這片大草原上與動物們共處多年,憑經驗知道,這頭獅子就像我家裡養的愛犬。因此我坐著不動,身體像僵硬似的,讓獅子覺得我沒有威脅,它就會離開的。」

果然,好奇的獅子看著烏比其,實在無趣,很快就離開了。烏比其冷靜和鎮定眼神,使他化險為夷。

責任編輯:凱欣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