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滋擾香港舞蹈大賽 親共組織遭投訴

【新唐人2016年07月21日訊】新唐人舉辦的第七屆「全世界中國古典舞大賽」亞太區初賽,將於8月1號在香港旺角的麥花臣場館舉行。此前原定的比賽場地曾一度遭無理毀約,但大賽受到香港各界乃至國際聲援,在重新租用場地後,7月6號正式售票。但從7月18號晚上開始,又有親共組織在場館附近張掛污衊性橫幅,試圖施壓場館取消比賽。

香港大紀元記者7月20號下午在現場發現,中共「愛字頭」組織「新思維力量」派出約十人,身穿統一制服,在麥花臣場館附近手持污衊性展板。另外,場館對面位於染布房街的馬路欄杆上,還有幾名身穿「香港慈愛協會」藍色制服的成員,掛出了多個污衊橫幅和展板。據了解,該組織有成員操大陸口音,早前曾到景點專門對法輪功學員拍照。

而在麥花臣場館另一側,中旅社對面體育場館外的鐵絲網上,另有親共團體張貼多個污衊性展板,上面落款是「香港民意交流協會」。

污衊性的展板不僅受到新唐人的投訴,也有香港市民向食環署和警方投訴,之後部分橫幅和展板被拆除,截至到20號晚上十點,只剩泉章居外還有幾個污衊展板。

大賽香港區初賽項目經理吳雪兒,對親共團體騷擾比賽場館表示抗議。

大賽香港區初賽項目經理 吳雪兒:「我們強烈譴責這件事情,因為這個在香港來說都是非法的。我們會認為這個是梁振英政府支持中共的外圍組織,即『青關會』的所為。那『青關會』,大家都知道它是『610』的一個延伸,在香港的。」

「新思維力量」「香港慈愛協會」都曾經和「青關會」一同參與滋擾法輪功遊行活動,而近期出現的「香港民意交流協會」最近也在北角和中環舉行污衊法輪功的圖片展。

吳雪兒表示,經調查所謂的「香港民意交流協會」既沒有公司註冊,也沒有社團登記。主辦方有理由認為,這是中共授意的打壓活動。

吳雪兒:「為甚麼肯定是他們做的呢?因為其實在2012年,香港也舉行過第五屆的全世界中國古典舞大賽的初賽,當時也是在初賽前的幾天,我們發現有好多類似這樣的橫幅在街上出現。到比賽那一天,『青關會』那些成員大量出現,穿著綠色衫,他們去衝擊那個場館,同時也對入場的評審等進行騷擾。」

吳雪兒表示,這次「全世界中國古典舞大賽」技術性非常高,是由來自兩岸三地的選手共同促成的國際性藝術交流,是非常難得的機會。

吳雪兒:「所以這就是一個很難得的國際性的一個文化交流的機會,那所以現在出現這樣的行為,其實也都是破壞一國兩制,也都破壞了香港和國際社會的一個文化自由交流的機會,或者說一個環境。所以我們當然是會強烈譴責這件事,同時我們覺得梁振英政府是不應該允許這種行為的出現。」

香港立法會議員梁家傑表示,港人會捍衛香港的自由。

香港立法會議員梁家傑:「香港人從來都是非常的緊張,就是我們的言論、表達,尤其在文化藝術方面,這些自由表達的權利,必須要得到充分保障的。所以我們也是會去大力捍衛這一方面的。」

梁家傑議員表示,此前大賽場地鄉議局大劇院遭到強制收回,已經引發香港民眾質疑,梁振英政府是否對香港文化藝術自由進行政治審查。

梁家傑:「使得香港人有憂慮,就是香港的言論表達自由是不是不再呢?所以我想起碼政府要給香港人,也給主辦機構一個清楚的解釋,一個理由。」

吳雪兒表示,主辦方有信心大賽一定會順利舉行。香港多位文藝界、藝術界知名人士也認為大賽的初賽在香港舉辦,對提升香港為國際文化交流樞紐的地位意義重大,他們期盼和祝願大賽成功舉辦。

採訪/梁珍、陳漢 編輯/尚燕 後製/陳建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