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男子帶刀斧吃肯德基 警告「愛國賊」勿擾

【新唐人2016年07月21日訊】近日,大陸多個省份發生部分民眾因抗議南海仲裁而圍堵肯德基或麥當勞餐廳的事件。但這種行動也被不少網民斥為「腦殘」、「愛國賊」。更有三名男子帶著玩具刀斧去肯德基就餐,用行為藝術抵制「愛國賊」們發起的抗議活動。

針對海牙仲裁庭就南海問題的裁決,中共官媒指責美國是幕後操縱中菲南海仲裁案的黑手,大陸民間的反美反菲情緒也在不斷升溫。

近日來,大陸若干城市爆發抗議活動。特別是在中國有5000多家分店的肯德基餐廳,成為一些人眼中的強大美國資本主義的像徵。

7月17日,河北樂亭縣部分民眾包圍肯德基餐廳,他們舉著紅色抗議標語牌,呼籲拒吃美國食物。其後,大陸至少有數十座城市發生類似事件。

20日,山東滕州一家肯德基門口聚集著多名小學生,他們統一穿著印有中國地圖圖樣的白色上衣,在老師的帶領下對著肯德基大喊:「中國萬歲,抵制美貨,中國一點也不能少」。

江蘇警方甚至下令肯德基關門,以避免擾亂秩序。

對於這類抗議活動,有不少網友批評:「這個社會太可怕了,連小學生都要參予,真是病態」。

20日晚,有大陸網友在微博中發貼反擊,表示要「用生命就餐」,並上傳多張照片。圖片顯示,三名男子攜帶玩具槍、斧頭、鐮刀等武器在肯德基就餐,桌上還擺著寫有「愛國賊,膽敢騷擾,小心鐮刀斧子錘」、「愛國流氓,來一個砍一個」的警告標語。

網民笑稱,「這是最安全在肯德基用餐的方法」。不過,有網民質疑照片中男子的誇張行為,有刻意譁眾取寵之嫌。但也有網民力撐,指現時某些民眾盲目反美,不帶點刀斧防身恐怕性命難保。

不過,圖片中的男子之一、知名網友秀才江湖說:他們只是用行為藝術來抵制這種對中國人的洗腦方式,抗議當局殘害孩子幼小的心靈!

秀才江湖表示,別看他們在肯德基敢高聲吶喊,遇到公交車上有小偷行竊,他們會視而不見、膽小如鼠;別看他們口口聲聲為國土抗爭,強拆造成的血案鋪天蓋地,他們從不敢發聲;別看他們在肯德基門口揚威耀武,上了真正的戰場,他們會很快磕頭下跪。

責任編輯:曲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