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猶他州新病例 茲卡病毒傳播途徑成謎團

【新唐人2016年7月19日訊】(記者又容綜合報導)據NBC報導,最近猶他州一名男子先前因感染茲卡病毒死亡,這是全美第一起因感染茲卡死亡的病例,而在他生前照顧他的一名家庭成員也出現茲卡症狀,讓專家不解的是,可以排除兩人有性接觸的可能,且專家檢測當地蚊蟲,也未發現有茲卡病毒的蹤跡,該親屬被感染的原因成謎。

美國聯邦疾病防治中心(CDC)表示,病故的男子出國旅遊時感染茲卡病毒,回國後身上出現紅疹、高燒和眼睛發紅等症狀,醫生發現他體內病毒數量是一般患者的10萬倍,而照顧他的親人也發生類似症狀,不過後來順利康復。

目前專家還無法斷定親屬感染的途徑。當局表示超高的病毒數量可能是原因之一。CDC的流行病學家Erin Staples表示,「猶他州的病例顯示,我們對於茲卡病毒尚不完全了解」。

猶他州的流行病學家Dr. Angela Dunn說,「我們對這種不斷發展的病毒進行研究,有助於讓我們了解這起新病例是如何受到感染,不過目前還沒有任何證據顯示,茲卡病毒會在大眾間傳播」。

相關視頻:避免被蚊蟲叮咬

責任編輯:唐昀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