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陸客慘燒亡 蔡英文國安會提要求

【新唐人2016年07月19日訊】中國遊客觀光團火燒車導致26人被燒死的案件,成為中華民國總統蔡英文履新首次國安高層會的首個話題。蔡英文指示兩岸溝通,協助家屬,儘快查清案件,台灣政界也紛紛公開悼念死者。

7月19日下午,蔡英文召開上任後的第一次「國安高層會議」,會議一開始,就請行政院長林全和內政部長葉俊榮通報陸客旅遊團火燒車,導致24名陸客、2名台灣人死亡的慘案。

中央社引述總統府發言人黃重諺,表示蔡英文對發生如此意外「相當驚訝與不捨」,除了向死難者哀悼,並向家屬致以慰問之外,指導相關機構全力協助處理後事,包括家屬赴台、事故調查、遇難者理賠等事宜,同時表示,希望能夠與對岸的中國大陸順暢合作,協助家屬度過難關。

19日晚間,中華民國立法院長蘇嘉全發佈新聞稿,表示「這起嚴重的交通意外造成來自中國遼寧的旅遊團及本國導遊駕駛,不幸罹難,實令人遺憾與不捨。」他呼籲相關部門儘速查明事發原因,全力安排善後。

與此同時,中國國民黨主席洪秀柱在臉書上發帖,表示非常痛心、難過,她呼籲政府儘快協助遇難者家屬來台,同時加強來台旅遊者的安全防護,也讓旅遊業者有一個安全的工作環境。

按照計劃,遇難者家屬即將在7月20日抵達台灣。

相關視頻

7月19日中午,由鉅龍旅行社接待的來自中國遼寧省的24名中國遊客,結束了8天的環島遊行程,乘坐遊覽車,由一名台灣司機和一名台灣導遊帶領,前往台北桃園機場準備搭乘飛機的途中,意外在國道2號西行約3公里處,先是遊覽車冒出濃煙,之後失控衝撞外側護欄後起火燃燒,全車26人無一人逃出,全部不幸遇難。

責任編輯:任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