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鄧麗君主題餐廳歇業 君迷不捨

【新唐人2016年07月15日訊】位於香港尖沙咀的「甜蜜蜜新生咖啡店」,以鄧麗君作為餐廳主題而聞名。不過,從週六起,餐廳將暫時休業。許多鄧麗君的粉絲們,也在週五舉行告別晚會,緬懷鄧麗君。

記者:開業七年半,香港唯一一家鄧麗君主題餐廳即將結業。君迷們都感到非常不捨。

告別晚會以「今夜想起你」為主題。這首鄧麗君1976年的歌曲,是由前寶麗金高層馮添枝擔任唱片監製。他出席告別晚會,和君迷們一起度過小店的最後時光。

國際唱片業協會(香港會)總裁馮添枝:「這個咖啡店即將遷拆,我覺得作為一個非物質文化的遺傳,我覺得香港政府也不妨想想,鄧麗君其實是在香港發展,應該好像(保護)李小龍般,做一點事情。」

曾培養香港多位天王巨星的馮添枝,稱讚鄧麗君的歌藝和為人,是全球華人歌手的典範。

國際唱片業協會(香港會)總裁馮添枝:「我在日本進錄音室時,原來她來到錄音室,已經是練好歌。而且她沒有似現在歌手依賴錄音技術,她是一氣呵成,整隻歌唱一遍,聽完之後再唱一遍,大致已經錄好了,所以一隻歌她一個小時錄好了。而現在歌手可能用十多個小時,還要剪,都沒有她做的這麼好。」

到場聚會的歌迷,有當年鄧麗君16歲來香港演唱時的第一批粉絲,也有收藏大量鄧麗君珍藏品的忠實君迷。

鄧麗君歌迷Money:「我一開始聽就喜歡她,她當時還在國際夜總會唱,又在香港歌劇院唱,在(旺角)新興大廈的地下室。我覺得她人沒有什麼架子,很自然地去唱歌。」

鄧麗君(環球)君迷會主席陳廣生:「我都有些相片在這裡很珍貴,這裡還有鄧麗君和小朋友玩推車,鄧麗君推的車也在這裡。」

創辦於2009年的「甜蜜蜜新生咖啡店」是新生會的社會企業,聘用數名精神病康復者擔任員工,以體現鄧麗君慈愛的精神。餐廳希望進行重整後,能有機會再恢復運營。

新唐人記者梁珍香港報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