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海仲裁前夜 傳習近平對高級將領下達嚴令

【新唐人2016年07月14日訊】(新唐人記者張松風報導)南海仲裁結果出台以後,海內外對南海局勢未來發展眾說紛紜。有海外傳媒稱,以習近平為主導的最高層對仲裁案提前已有預案,相關舉措正在陸續推行,而習近平本人更在仲裁前夕面對眾多高級將領下達嚴禁擅自開火的嚴厲命令。

南海仲裁的結果目前已經在世界範圍內引發巨大輿論潮,海內外對南海是否會出現緊張局勢升級有各種不同的解讀分析。日前,據博聞社引述中南海消息人士稱,自從2013年1月菲律賓正式向海牙仲裁法院提告以來,中方有關部門就南海問題已經召開了多次內部會議,其中習近平以中央軍委主席身份主持召開的軍方高層會議,更是多達數十場。

報導說,儘管外界有傳聞稱中方有開戰準備,但高層經研判認為,「戰爭是最糟糕的選項」,當前國際環境下的戰爭代價對誰都會非常高昂,無論中美、中菲及涉南海任何一方都明白這一點。

消息透露,儘管習近平對軍隊下達了保衛南海主權和領土完整的命令,但在南海仲裁宣布的前夜,習近平還是針對核心幕僚和高級將領們下達了一道嚴厲的命令:沒有習近平本人親自下令,誰也不能擅自放一槍一炮。

報導並指,在此前舉行的多次研討會議中,習近平明確要求外交、國際關係及國際法學智庫,包括軍方相關研究機構,制定一份周密的南海國家戰略發展方案。據稱,該方案已經幾易其稿,最終已獲最高層確認,而習近平本人對這份南海戰略方案「十分滿意」。

消息人士指,中南海當局已經做出判斷,儘管美方支持此次仲裁,但美方並不希望中美之間真槍真炮爆發衝突。因此,南海局勢雖然表面看去緊張,但目前並無戰事,有關部門也將按部就班開始實施被稱為「南海國家戰略」的方案。

報導還披露了這份「南海戰略」的部分內容:1、上海,大連,廣州,武漢等造艦基地要根據戰略需要,加快軍工生產。

2、征新兵,召老兵應該成為海軍的「新常態」。

3、南海填海造島不停,黃岩島的建設要按原定計劃進行。這些島礁都要按戰備要求進行總體規劃設計和建設。「事實擁有」南海主權至關重要。

4、儘快規劃南海新開發島嶼的觀光旅遊業,修建道路和酒店等配套設施;民航班機應該反覆試飛,以便儘快落實商業航班計劃。

5、南海造島之後,應考慮南海「造人」戰略。「南海移民」計劃應儘快提上議事日程。

6、要考慮在南沙設立新的行政區域,並做好相應的地方配套,如學校、醫院和文體休閑設施。以做到對南沙的有效和實際控制。

外媒有分析認為,此次仲裁案的結果,實質僅是一場「法律戰」,不僅無助於解決南海爭議,反而可能令涉事各方陷入更複雜的局面,彼此之間可能還會圍繞島礁主權及海域劃界上演無止境的口水戰和各種爭端。

責任編輯:唐睿

相關鏈接: 文宣系煽风日籍仲裁法官有蹊跷?官媒摆乌龙误导舆论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