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心響起 希望列車」感恩音樂會

【新唐人2016年07月12日訊】臺北經濟文化辦事處與新約克人的音樂(TWNY Music Guild)合力在經文處大廳舉辦「從心響起-希望列車」的感恩音樂會,臺灣小提琴名家簡名彥和紐約20多位音樂家演出,透過音樂、戲劇、舞蹈及多媒體展現臺灣藝文的生命力,並表達民眾對紐約大都會運輸局感謝。請看報導。

現在我們看到的這個短片是紐約大都會運輸局特別為慶祝臺北捷運營運滿20週年而錄製的。為此,臺北經濟文化辦事處與新約克人的音樂」(TWNY Music Guild)合力在經文處大廳舉辦「從心響起-希望列車」的感恩音樂會

「新約克人的音樂」創辦人Daniel Tsai:「希望音樂能夠用特別的曲子,希望學生能夠看到希望,然後不斷的前進,雖然有挫折,這是我們這次的主題。」

這次共演出8首曲目,其中有特別致贈MTA與會代表三個禮物,第一是音樂劇「車門即將關閉(Stand of the Closing Door)」,以臺灣人在搭乘紐約地鐵的生活體驗發想。第二個是集合民眾上傳影音資料所製作而成的感謝影片,第三是作曲家張紅蘋所創作「臺灣感謝你」活動主題曲。

臺灣青年作曲家張紅蘋:「台灣的移民好幾代在這裏奮鬥生活,留學生到這邊來求學,所以MTA就好像引領我們邁向我們的夢想一樣。基於這樣一個背景,我想用台灣最美的語言,還有音樂來表達這個感謝。」

MTA與會代表也出席了活動,同時期盼逾百年歷史的紐約地鐵與剛滿20歲的台北捷運,未來能有更多交流。


新唐人記者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