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爆首宗ATM遭駭案 34台機莫名被盜7千萬

【新唐人2016年07月12日訊】台灣發生史上第一宗銀行ATM遭駭案!第一銀行20家分行的34台ATM在颱風來襲的週末,被竊取總計7千萬餘新台幣(折約217萬美元)。目前涉嫌程序被破解的同款ATM已全部暫停服務。

一銀行(一銀)表示,7月9日和10日兩天,該行20家分行的34台自助取款機(ATM)連接遭到2名頭戴帽子,面帶口罩男子的控制,在沒有操作的情況下,ATM機自動向外吐鈔票,而兩名男子在將鈔票裝入背包後,直接離開,不留痕跡。

一銀介紹,整個作案過程大約5到10分鐘時間,疑似案犯將取款機內植入惡意程序,讓ATM機的吐鈔模塊自動工作,向外吐出鈔票。因所有涉案ATM機均為Wincor品牌的同一機型,所以銀行將所有此款ATM機暫停服務。

一銀表示,這次遭駭,不涉及任何客戶利益,所以所有銀行卡持有人都無需擔憂。與此同時,一銀已經向警方報案,希望能夠儘快破案。

責任編輯:任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