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鐵路爆炸案排除恐攻 已鎖定嫌犯

【新唐人2016年07月08日訊】星期四,臺灣鐵路列車發生車廂遭人放炸彈爆炸事件。造成25位乘客受傷, 最新調查報告出爐,已經排除恐佈攻擊。警方已鎖定嫌犯。來看報導。

行政院長林全:「初步結論是排除它是恐怖攻擊,這應該屬於重大維安事件,這個事件目前我的了解,因為檢方已經在偵辦,同時呢,應該是有掌握到,特定的一些可疑的嫌犯的資訊在。」

7日晚間台鐵發生爆炸案,一列北上區間車,在準備停靠松山車站時,發生爆炸,造成25名乘客受傷,隨後在車廂內發現爆裂物,目前台灣警方已鎖定林姓嫌犯

台灣警政署刑事局局長劉柏良:「目前有人證有物證,尤其在這爆裂物上面的指紋,那個DNA,已經很清楚就是他了。」

台灣警政署刑事警察局召開台鐵爆炸案記者會, 提出最新的相關事證,並從林姓嫌犯的手機定位中,找出嫌犯一路的出沒地點,從沿路的監視器比對,在南投找到嫌犯駕駛的藍色廂型車,在裡面發現與爆裂物同規格的材料。

台灣警政署刑事局局長劉柏良:「發現到裡面有這個引信,就是我們這爆裂物的引信,有這個同尺寸,它比較短它可能是裁下來的,但是寬度是一樣,直徑6公分,這長度沒那麼長這27公分,的同樣的這個鋼管,在車裡面。」

透過訪查,附近小吃部的老闆也證實,嫌犯有向他借錢,說要到台北2天,警方也在車內發現一封遺書。

台灣警政署刑事局局長劉柏良:「他因為寫得很簡短,他是寫得很簡短,有交代一些人,我想這個部分,我們還在調查,因為有提到人名,所以我們現在還在調查。」

目前警方不認為有其他共犯。

林姓嫌犯在爆炸現場也受重傷送往搶救,目前還在台北醫學院加護病房昏迷中, 警方必須等到嫌犯清醒後,才能進一步釐清。

新唐人亞太電視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