瓦倫蒂諾設計師雙人組 巴黎高定秀後單飛

【新唐人2016年07月08日訊】2016巴黎秋冬高級訂製時裝發佈進入尾聲,昨晚(7月6日)除了讓保羅•高緹耶,馬丁•馬吉拉等時尚品牌外,瓦倫蒂諾設計師二人組瑪麗亞和皮埃爾,用莎翁經典為二人的最後合作,劃下了句點。

「整個世界是一座舞台,所有男男女女只是演員」,這是莎士比亞名劇《如願》(As You Like It)裡的台詞,今年是大戲劇家威廉•莎士比亞(William Shakespeare)逝世400週年,一線品牌瓦倫蒂諾設計師二人組一頭紮進了莎翁經典中——將《羅密歐與茱麗葉》、《威尼斯商人》、《仲夏夜之夢》等名劇精華注入訂製服裝中,成就了瓦倫蒂諾2016高級訂製的主題。

高領、泡泡袖、斗篷、長禮服讓你一眼就能認出那個年代;錦緞、雪紡、刺繡、珠飾,把女性的柔美融入了華貴莊重之中。越細節、越戲劇、越美麗。有人說,高級定制的魅力就在於戲劇化的輪廓、奢華的布料和繁複精緻的工匠技巧。整場秀以大紅色斗篷禮服搭配黑色皮革長靴收場,讓觀眾在視覺衝擊中留下心裏的回味。

除了高定本身,另一個震撼,無異於瓦倫蒂諾(Valentino)證實了之前的傳聞,設計師雙人組之一的瑪麗亞•基烏裏(Maria Grazia Chiuri)將在秋冬高級訂製秀後離開該品牌,轉而擔任去年10月,拉夫‧西蒙(Raf Simons)離開迪奧(Dior)後空缺的創意總監一職,她也將因此成為迪奧創立70年來的首位女性創意總監。而雙人組合中的皮埃爾•皮喬力(Pierpaolo Piccioli)將獨掌瓦倫蒂諾。

畢業於羅馬歐洲設計學院的瑪麗亞•基烏裏(Maria Grazia Chiuri)和皮埃爾•皮喬力(Pierpaolo Piccioli)二人合作了25年,2007年被瓦倫蒂諾先生欽定為接班人,2015年這個設計師雙人組為瓦倫蒂諾帶來超過10億美元的營收,讓品牌成為歐洲最搶手且快速成長的品牌之一。

新唐人記者李蘭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