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709案週年前夕 趙威被取保候審

【新唐人2016年07月07日訊】709案週年前夕 趙威被取保候審

中共當局大規模抓捕律師和維權人士的「709事件」將滿一週年,7月7號,天津市公安局發佈消息說,維權律師李和平的助理趙威(網名考拉)被取保候審。

天津公安局在微博上發出通報說,趙威「認罪態度」較好,公安局同意變更「強制措施」。

在此之前,網上盛傳趙威在天津第一看守所遭遇性侵侮辱,網友發起聲援活動,要求天津當局和趙威的官派律師做出證實和解釋。

據了解,趙威今年25歲,去年7月10號從家中被帶走,被關押在天津第一看守所。今年1月,被以涉嫌煽動顛覆國家政權罪正式逮捕。

有分析認為,中共選擇在709事件一週年前夕釋放考拉,可能是為了減輕外界對709事件的關注度。

深圳警察開槍 擊斃一大廈保安

7月6號,深圳市寶安區一名警察在旭生創業大廈樓下停車場調解糾紛時,開槍擊斃一名大廈保安員。深圳警方當晚發通報聲稱,死者當時「拒不配合」調解,還將警察和協警打倒在地,並「欲搶奪槍械」,迫使警察開槍。

深圳警方的通報沒有列出事發詳細時間和具體過程,也未解釋死者何為「拒不配合」。

大陸很多網民對事件發表評論,認為深圳警方作為肇事方,單方面發的通報不可信,要求警方公開現場的執法記錄儀內容。有網友說,看了很多評論,最可怕的是三個字「求真相」。

據了解,這是廣東省一個月內發生的第二起警察開槍致人死亡案。6月8號,佛山警察在處理一起群毆事件時,鳴槍示警,流彈將附近居民樓內的居民打死。

遼寧凌源11821人舉報江澤民

中國大陸民眾舉報中共前黨魁江澤民的行動仍然在繼續,據「法輪大法明慧網」報導,東北遼寧西部小城凌源,日前傳出統計資料,截止到6月份,凌源共有11821人在聯名舉報信上簽名,舉報江澤民殘酷迫害法輪功,要求將其繩之以法。

報導說,聯名舉報信的照片以附件形式已經陸續發往中共中紀委網站,這些民眾要求中紀委敦促中共最高檢察院、最高法院依法審查、懲治江澤民。

編輯/周玉林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