溫哥華嗅探犬很快「上班」 醫院中查找超級病菌

【新唐人2016年07月08日訊】 溫哥華總院(WGH)日前引進了一隻英國史賓格犬安格斯(Angus),它能嗅出難辨梭狀芽胞桿菌(Clostridium difficile,Cd)這一超級病菌,它很快就要開始「上班」。

據CBC報導,Cd是引起感染性腹瀉最常見原因,在醫院和長期護理院的病人中常有發生,特別是那些因使用抗生素後消化道變得脆弱的病人。

今年兩歲的安格斯在通過它的識別該病菌的訓練測試後,於本週二被介紹到WGH。安格斯是加拿大首隻進入醫院、經過Cd病菌嗅探認證的狗。本週二,它獲得了醫院出具給它的身份證,將在本夏末開始工作。

醫院通常使用紫外燈檢尋Cd芽孢,但安格斯速度更快,可以非常精確。安格斯的教練珠爾堡(Teresa Zurberg)表示,安格斯會在一些醫院可能忽視的區域發現Cd。

一旦發現病菌,帶有病菌的區域或病房就會利用先進的機器人設備使用紫外線消毒,除去99.9%的Cd芽孢。

珠爾堡曾在治療腿上一很深的傷口時感染了Cd而險些喪命。是她所患的病,及她原先曾經有過訓練用狗嗅探毒品及炸彈的經歷,促使她培訓嗅探犬用於嗅探Cd病菌。

──轉自《大紀元》

責任編輯:張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