祈福黨五嫌犯在逃 華埠婦女不知防範

【新唐人2016年07月07日訊】再來關注,近期祈福黨在紐約再次猖狂作案,根據紐約警察局的消息,近三個月至少有5名老婦人被祈福黨所騙,被騙總金額將近50萬美元。

紐約市警察局的通報顯示,從今年4月到6月,祈福黨在紐約曼哈頓華埠、皇后區和布魯克林三大華人社區活動頻繁,有5位50歲以上的婦女被騙,涉及金額將近50萬美元。警方已經開始通輯這五名嫌犯

但是記者在華埠中國城超市走訪,發現很多民眾對於祈福黨都表示不知道、或者不太清楚。

記者:「祈福黨騙人的事情,您知道嗎?」
華埠居民:「不知道。」
記者:「完全不知道?」
華埠居民:「完全都不知道。」
記者:「如果你遇到祈福黨,你會怎麼處理?」
華埠居民:「怎麼處理?我什麼都不懂。」

記者:「遇到祈福黨,你知道怎麼保護自己嗎?」
華埠居民:「不太清楚,也不懂這個。」

警方介紹,祈福黨通常三人一夥作案,老年婦女是他們的首要目標,使用廣東話和普通話,以替其家人祈福消災為由,騙取錢財。

祈福黨最早是活躍於香港和中國大陸的詐騙團伙,2012年前後出現在北美。截止目前,紐約市至少發生了50宗祈福黨騙案,造成超過300萬美元損失。

人瑞老人中心主任伍寶玲:「為什麼有些老人家還在上當呢?其實理由很簡單,在美國老人都是獨居,生活的很寂寞、跟她交談的人不多。祈福黨就利用老人家需要人關心的心理。」

萬一遇到祈福黨成員,該怎麼處理呢?

華埠居民趙女士:「看到不熟悉的人,不要聊、不要和他們講話。他們問什麼、我們就走開。」

人瑞老人中心主任伍寶玲:「你不要和他/她談,他/她要再追著你,你就跑到商店或人多的地方。」

雖然祈福黨已經在紐約出現多年,但即使在曼哈頓華埠,依然有很多民眾對此並不了解或者了解不多。要提高民眾自我保護和保護他人的意識,還需要社區共同努力,增強教育宣傳的力度。

如果您有警方公佈照片中嫌疑人的信息,請撥打紐約警察局「制止犯罪科」(Crime Stoppers)電話(800)577-TIPS,或訪問其網站(http://a056-crimestoppers.nyc.gov/crimestoppers/public/index.html)

新唐人記者李蘭、Oliver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