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齋節將至 沙特連遭炸彈攻擊

【新唐人2016年07月04日訊】周一正好是穆斯林齋戒月的最後一天,不過,準備慶祝開齋節的沙特阿拉伯,卻傳出自殺炸彈攻擊,包括吉達、卡提夫和伊斯蘭聖地麥地等城市,都相繼傳出爆炸。

第一起自殺式炸彈攻擊發生在當地時間週一凌晨2點15分左右,襲擊者前往美國駐吉達總領事館前,但在大門口被保安識破。襲擊者隨後引爆身上的炸彈身亡,領事館的兩名保安受到輕傷。

美國國務院表示,襲擊者的目標是領館內的所有人員,但還需等待沙特政府提供更多信息。

幾小時後,沙特東部城市卡提夫也發生至少一起自殺炸彈襲擊,襲擊地點位於當地的一座什葉派清真寺。

有目擊者表示,在爆炸現場看到襲擊者的屍體。

第三個發生自殺炸彈攻擊的城市是伊斯蘭教聖地麥地那,襲擊目標爲先知清真寺。初步了解有3人死亡,分別爲襲擊者和兩名保安人員。

三起自殺炸彈同時在穆斯林齋戒月的最後一天引爆,很可能爲同一組織策劃,但目前還沒有人宣佈爲這些攻擊事件負責。

新唐人記者喬安綜合報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