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斋节将至 沙特连遭炸弹攻击

【新唐人2016年07月04日讯】周一正好是穆斯林斋戒月的最后一天,不过,准备庆祝开斋节的沙特阿拉伯,却传出自杀炸弹攻击,包括吉达、卡提夫和伊斯兰圣地麦地等城市,都相继传出爆炸。

第一起自杀式炸弹攻击发生在当地时间周一凌晨2点15分左右,袭击者前往美国驻吉达总领事馆前,但在大门口被保安识破。袭击者随后引爆身上的炸弹身亡,领事馆的两名保安受到轻伤。

美国国务院表示,袭击者的目标是领馆内的所有人员,但还需等待沙特政府提供更多信息。

几小时后,沙特东部城市卡提夫也发生至少一起自杀炸弹袭击,袭击地点位于当地的一座什叶派清真寺。

有目击者表示,在爆炸现场看到袭击者的尸体。

第三个发生自杀炸弹攻击的城市是伊斯兰教圣地麦地那,袭击目标为先知清真寺。初步了解有3人死亡,分别为袭击者和两名保安人员。

三起自杀炸弹同时在穆斯林斋戒月的最后一天引爆,很可能为同一组织策划,但目前还没有人宣布为这些攻击事件负责。

新唐人记者乔安综合报道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