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臂裡「長」筷子 福建男一個多月沒感覺

【新唐人2016年07月04日訊】(新唐人記者李倩倩報導)近日,醫生從福建一男子的手臂內取出一根筷子,這根筷子和男子共生共存了一個多月,男子卻稱沒有感覺。

據陸媒報導,7月1日上午,福建廈門市民曾先生,因手臂上的傷口一直未癒合而求醫,結果醫生髮現,在曾先生的手臂中,有一根約長7釐米的筷子,而且這根筷子已經在曾先生的體內「住」了一個多月。

據曾先生回憶,5月底的一個晚上,他和幾個朋友聚會,推杯換盞之後,酒瓶很快見底了。於是他拿起一根筷子想再撬開一瓶啤酒的瓶蓋,但是筷子一滑直接插入了他的左手前臂裡,頓時鮮血直流。

當時曾先生自己拔出了筷子,然後在朋友的陪同下來到一家診所,醫生為他清理了傷口後,開了一些消炎藥。曾先生回憶:「清理之後感覺沒有什麼問題,也就回家蒙頭睡了。」可是一個月過去了,左前臂上的傷口不僅沒有癒合,還紅腫流膿。

7月1日,曾先生到廈門大學附屬中山醫院求診,傷口治療師憑經驗,推測裡面可能有異物;但是曾先生說沒有異物感,感覺很正常。治療師拿止血鉗從曾先生手臂內側距手腕5釐米處的傷口探進去,發現了一截類似木棍的東西,慢慢抽取,最後抽取出一根長約7釐米的一次性筷子。

醫生說:「別說患者自己了,連在場的醫護人員都驚呆了,這麼長的東西在手臂裡居然沒有感覺」。曾先生這才想到應該是那次酒後失手,筷子留在體內沒有完全取出來。

醫生介紹說,人體肌肉組織有異物存在會導致感染,所以之前的傷口難以恢復。這次幸虧曾先生及時就診、及時發現,否則異物長期留在手臂內,若感染嚴重,可能還得截掉手臂。

目前,曾先生的手臂處已經不再腫脹,正在恢復中。

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