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卑詩省反對黨承諾 最低時薪15元 商會急了

【新唐人2016年06月28日訊】(記者張寧綜合報導)卑詩省新民主黨星期日討論2017年的省選策略。黨領賀謹(John Horgan)表示,如果勝選將會把最低時薪從10.45元提高到15元。並表示在第一任期就將實行。

「目前狀況還不夠好,全職甚至更長時間工作的人才能夠勉強應對開支,而且對下一代的人來說,工作機會和物價情況會更糟。」賀謹說道。他表示,省長簡蕙芝(Christy Clark)在當選時承諾將家庭放在第一位,但是沒有考慮到民眾的利益。賀謹稱,簡蕙芝「決意」將卑詩省最低工資控制在加拿大最低的幾個省之一。

然而反對黨賀謹的這一言論,讓卑詩省商會擔憂。Dan Baxter說,賀謹提出的時薪數字令人擔心,最低工資如果升至15元每小時,意味著工資上漲25%,因為這不單單是提高最低工資,代表目前時薪15元的人也會要求加工資而產生連鎖反應。

目前,卑詩省的最低時薪是10.45元,屬於加拿大最低時薪價,今年五月份省長簡蕙芝曾宣布9月15日起,最高時薪將會調高至10.85元,明年再漲到11.25元。

責任編輯:唐昀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