筆記本電腦鍵盤按鍵失靈 4種方法教你解決

【新唐人2016年06月24日訊】(新唐人記者鍾正慧報導)筆記本電腦輕便易攜帶,受到越來越多人的青睞,特別是經常要外出的人。但是如果遇到鍵盤的按鍵失靈打不出字怎麼辦?不怕!不怕!這裡告訴你筆記本電腦鍵盤失靈的4個原因及解決辦法。

筆記本電腦鍵盤失靈打不出字的原因與解決辦法:

1、鍵盤驅動破壞造成筆記本電腦鍵盤失靈打不出字

用滑鼠單擊「我的電腦」選擇「管理」找到「設備管理器」中的「鍵盤」選項,假如看到鍵盤設備上呈現出黃色嘆號,就說明鍵盤驅動出現問題了,它會導致鍵盤失靈,造成打不出字。

解決辦法:

1)用滑鼠右擊鍵盤驅動,選「更新驅動程序」選項,出現硬體更新嚮導後,選擇「從列表或指定位置安裝(高級)」,然後單擊「下一步」,選擇「不要搜索,自己選擇要安裝的驅動程序」。

2)再點擊「下一步」進入「選擇要為此硬體安裝的設備驅動程序」,去掉複選框「顯示兼容硬體」前的小勾。然後在「標準鍵盤型號」欄中選擇「Japanese PS/2Keyboard(106/109Key)」。

3)再單擊「下一步」,會彈出「更新驅動程序警告」,在「是」前打勾。在「確認設備安裝」窗口繼續點「是」即可,完成硬體的更新嚮導操作後,重啟計算機。

2、小鍵盤被打開造成筆記本電腦鍵盤失靈打不出字

按鍵盤上的某些字母按鍵,打出來的是一堆數字,打不出相應的字母,不過別的按鍵沒問題,說明是筆記本電腦的小鍵盤被打開了,造成電腦鍵盤部分按鍵失靈。

解決辦法:同時按住Fn鍵和Num Lk鍵關閉筆記本電腦的小鍵盤。

3、外接鍵盤的使用造成筆記本電腦鍵盤失靈打不出字

筆記本電腦外接鍵盤與筆記本自帶鍵盤同時使用時,會出現筆記本電腦鍵盤失靈的問題,這是部分筆記本電腦廠商的設置。為了避免用戶在使用外接鍵盤時,誤觸到筆記本電腦自帶鍵盤造成誤操作,因此,廠商在系統中設置,當筆記本電腦使用外接式鍵盤時,系統會自動對筆記本自帶鍵盤進行屏蔽。

解決辦法:將外接鍵盤撥掉或斷開鏈接,筆記本自帶鍵盤就可以正常使用了。

4、筆記本電腦鍵盤損壞造成鍵盤失靈打不出字

最壞的一種情況是筆記本電腦的鍵盤已經損壞,無法使用了。

解決辦法:更換新的筆記本電腦鍵盤,不過這比較貴,選擇使用外接鍵盤會更合適。

假如身邊有親人朋友的筆記本電腦出現鍵盤失靈打不出字的問題,不妨告訴他們用以上的方法試試哦。

責任編輯:凱欣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