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媒:「頭號政治大案」涉政變 有人想在北戴河向習發難

【新唐人2016年06月25日訊】(新唐人記者宋文華綜合報導)「倒習公開信」事件餘波未平。據港媒獲悉,這次事件被認為是一個巨大的政治陰謀,針對習近平的一場政變實際上已經在醞釀之中。政變團伙有可能借北戴河討論籌備十九大這些機會,趁勢向習近平發難。

在今年中共「兩會」的敏感時期,無界新聞網3月4日凌晨登載了倒習公開信。事件引發海內外廣泛關注。

據港媒雜誌6月25日報導,由於迄今為止未能查明這封公開信的來龍去脈,北京當局已經傾向懷疑公開信後面有政治勢力操控。《明鏡郵報》獲悉,當局現在傾向認為,這不可能是異議人士偽造的一封簡單的信,這封信後面隱藏著一連串的關係,這些關係暗示該事件有政治背景,並和一個正在醞釀的重大政治行動有關係。

一位參與公開信事件調查的人士告訴《明鏡郵報》,「公開信事件有可能幕後是一個巨大陰謀」。知情者向《明鏡郵報》透露說,習近平的一些親信已經開始擔心,這封信意味針對習近平的一場政變實際上已經在醞釀之中,有股勢力想借北戴河即將討論籌備十九大這些機會,趁勢向習近平發難。

據報導,最早的時候,調查人員相信在無界傳媒上出現的倒習公開信是黑客攻擊,但偵查得到的物理證據排除了這種可能;後來又有一說法是無界傳媒軟體自動抓取的結果,但引起更多的疑問。

港媒此前援引消息人士稱,經查明,該事件的始作俑者基本確認是新疆宣傳部門。此前報導的「公開信關聯圖」中,中共新疆區委書記張春賢和中宣部副部長蔣建國名列其中。

北京接近網信與網安部門的人士向港媒透露,通過調查基本確定:新疆宣傳部門有人參與了公開信的刊登與事後證據銷毀,而這封信之所以能出現在無界新聞,是因為有人裡應外合,是無界網內部有人保留後門,外部人員得以成功將該信件貼進去。

這位了解專案調查情況的人士說,調查中發現,在無界新聞網登載了這封公開信之後,張春賢的親信、無界網董事長李萬輝第二天親自向總裁歐陽宏亮及技術人員下達指令,對有關伺服器進行格式化,徹底銷毀證據。

李萬輝是中共新疆書記張春賢的心腹親信之一,官方身份是中共新疆自治區黨委宣傳部外宣辦網路處處長、新媒體中心主任,正處級。

隨著公開信事件調查的深入,越來越多的線索開始指向政治局委員、新疆區委書記張春賢。據報導,李萬輝在接受專案組調查時,一度矢口否認銷毀證據事件與上面有關,但專案組的調查顯示,公開信事件發生後,中共新疆自治區黨委宣傳部高層曾跟在北京的張春賢頻繁電話聯繫,故事件尚不能排除跟張春賢無關。

據多家媒體此前報導稱,倒習公開信發表後不長時間,在今年3月8日的中共人大會議新疆代表團的開放媒體採訪時,針對媒體提問是否支持習近平的領導,新疆黨委書記張春賢僅稱「再說吧」。

由於倒習公開信與張春賢扯上了關係,因此張的上述回答引起極大關注。有評論認為,張春賢此刻用「再說吧」回答記者是否支持習近平的領導,明顯是在眾多的記者和新疆代表團代表們的面前公然藐視習近平。外界猜測,對於張春賢來說,藏在他心裡的,或許遠遠不只是對習近平藐視的問題,還有深深的敵意和仇恨。

責任編輯:曾祈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