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移民局未授權手機程序瘋傳 小心身份盜竊

【新唐人2016年06月25日訊】近日來,在微信上廣傳一些手機程序,聲稱可以追蹤移民案件的進展情況。那麼這些手機程序是移民局官方的案件追蹤程序嗎?一起來看看。

如果您近來看到微信上傳出的這些手機程序,要小心了。記者特別致信紐約移民局詢問,這樣的案件追蹤程序,是否經過移民局授權。

美國公民和移民服務局紐約辦事處的媒體聯絡官在回覆中,明確指出這些案件追蹤手機程序不是移民局官方的手機程序。

在下載和使用這些手機程序中,要輸入個人信息和案件的詳情。紐約市警局在公佈的防止身份盜竊的宣傳片中,就提醒人們不要輕易透露個人信息。

身份盜竊案件隨著現代科技的發展,也使這種非法犯罪行為防不勝防。他們只要通過信件、信用卡、銀行卡或在公共網絡輸入個人信息等多種渠道,就可盜用身份,開新帳戶、申請信用卡,購買汽車、手錶、或其他奢侈品。也用來交付水電煤氣帳單,讓受害人損失錢財,個人信用被毀壞。

追蹤案件進展情況,最好通過自己的律師,或是登陸移民局網站,有專設的網頁給申請人查看案件進展情況。

新唐人記者安心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