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用手寫筆記 學習效果好於電腦打字

【新唐人2016年06月24日訊】筆記本電腦正在進入越來越多的教室。隨著電腦的普及,現在學生真正是可以將電腦用作筆記本了。不過,研究發現,在課堂上通過電腦鍵盤記筆記,學習效果要比用手寫筆記差。因此,研究人員要求手寫重新回歸課堂。

挪威最新的一項研究表明,在課堂上用手寫筆記,你將學得更好。

挪威科學與技術大學的研究人員,研究了大學生用手或使用鍵盤書寫時,在大腦中會發生什麼。受試者使用2合1平板電腦,既可以用鍵盤打字也可以通過觸控筆書寫。研究人員使用了250個傳感器進行測量,研究受試者的大腦活動。

結果發現,大腦行為在用筆書寫和打字時不同。如果用手書寫或繪製,大腦的感覺和運動區域更為活躍,這有利於學習。

由於手寫更能夠促進感覺整合和學習,研究人員要求,課堂筆記應該更多採用手寫。

此研究由微軟出資。挪威的研究人員建議,使用平板電腦書寫。他們說,這樣做既有電子存儲,同時還有手工書寫和繪畫的學習效果。

──轉自《大紀元》

責任編輯:張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