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震規範不夠嚴 強震來襲洛恐成廢墟

【新唐人2016年06月24日訊】週四部分商業、公共事務及水電瓦斯公司領袖齊聚南加大,談及若要預防地震可能會在南加造成的巨大傷亡,當地需採取更多行動。他們收集、參考了最近包括新西蘭及日本等地的地震相關資訊,並列舉了加州短期及長期需改善的注意事項。

前美國地質調查局地震學家瓊斯(Lucy Jones)表示,現代建築規範要求建築物在地震中不能倒塌以保護人身安全,但這樣的建築物在地震之後完全不適人居,同時還會對經濟帶來災難性影響。

地震學家Lucy Jones:「當你再想到我們其實沒強制要求人們買地震險,我們等於在創造一個終究會遺棄的城市,因為會缺乏重建資金。」

她建議推出新的建築規範,以保證房屋在地震之後能立刻就適宜人居。

地震學家Lucy Jones:「長遠看來這樣做能節省大量金錢,有學術分析表明,這只會增加1%的成本,然而目前相關規範還未包含類似條款,所以這是要踏出的第一步。」

報告中還建議,安裝震感電路斷開器和燃料遙控閥門,以預防地震之後可能發生的火災。

南加大公共政策學院教授Raphael Bostic:「很多的損失是由地震後的火災所引發,停電然後來電,可能會有壞掉的燈具等起火燃燒。」

制定此提案的其他成員也指出,加州居民應加強社區內成員的互動聯絡,並準備應對像斷水兩月這樣由自然災害造成的極端情況。

研究顯示,人們常疏於防範大型災難,因為準備工作看似繁雜及不勝負荷,但參與此計劃的專家表示,大型災難可能會降臨,我們現在就需採取簡單步驟來降低風險。

新唐人記者李珊、楊陽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