蕭勁:讀高智晟《2017年,起來中國》有感

幾個月前得知高智晟要出版一本新書,前天拿到書就迫不及待的閱讀起來,這本四百多頁的書,我花了整整二天讀完了。手頭的事情已經積壓很多了,但我還是想先花點時間寫出來和大家分享。

地獄之旅

2014年8月7日,當高智晟從被關押5年的禁閉室釋放出來見到陽光,第一次在衛生間照鏡子看見自己的形象時,心中冒出了二個詞語「一臉的地獄記錄」和「一個活在人間的鬼」。以前讀到過但丁寫的《神曲。地獄之旅》,總覺得是神話故事,但高智晟這七八年的經歷,體驗到了這種地獄般生活的真實感。在書中他敘述在被北京秘密警察關押的日子是住在不掛牌的地獄,而在新疆沙雅監獄是掛牌地獄。

珍貴的見證

我認識幾位從大陸逃難來到海外法輪功學員,他們因為信仰在中國大陸遭受中共肉體的折磨和精神的摧殘,他們平時不太願意回憶所說這段恐怖經歷。我有點不解,這不是揭露中共迫害的好機會嗎?他們說,當他們要再敘述這個經歷,身心又會經受一場折磨。但為了講真相,他們還是站出來揭露中共的迫害。在中共這種酷刑的的折磨下,受害者通常只有二種選擇:第一是低頭認罪,免受酷刑折磨;第二是堅持自己的信仰,繼續受酷刑。有的被打死,有的被迫害成為精神病,能夠活著出來就是奇蹟。高智晟從「地獄」活著出來,還有勇氣把自己的經歷講出來。他身邊的親人朋友擔心他寫這本書後,會再次被抓。他卻說:被綁架一次和被綁架十次有什麼不一樣。高智晟在被釋放後,仍然處於警察的嚴密監控中。他冒著再次被捕的危險,把中共的秘密酷刑揭露出來,是值得珍惜的。

關於酷刑對話

高智晟在2007年曾經揭露過中共對他的酷刑:用特製的鐵椅長時間對他的禁錮及強光照射是變相的酷刑。當他再次被北京秘密警察(國保大隊,抓人不需要出示任何證件,也不必穿制服)頭子孫荻抓獲時,孫對他說:「那不算酷刑,因為對每個犯人都那樣,……」在高經歷的酷刑中,這是小菜一碟。

「罪犯」成為中紀委領導

在高智晟被反覆多次被綁架中,有一些可笑有趣的事情。有次高智晟去陝西咸陽辦事,剛下飛機就被一夥身份不明的人綁架了。他還以為是遇到打劫的強盜,後來發現是秘密警察。

秘密警察抓住他並不急於把他關起來,而是打電話給當地公安部門,說中央政法委來人啦,想參觀唐皇陵,車已到了乾縣,希望公安部門提供方便。

「他掛斷電話,衝著我說:『老高你現在就是中央政法委領導,他們肯定會來些小官員來陪著咱,你不說話他們沒有人敢主動跟你說話。這裡有好多好看的地方,門票都很貴,我安排這一招,不但不要門票,而且全天還有人陪著給你講解,中午飯都會給安排得好好的,你不說話就行了,在中國,大領導最好當。』」

果然,接到電話當地公安局副局長和文化館副館長就急匆匆趕來陪同「中紀委領導」遊玩一天。

二個神秘數字96和4968

高智晟在被囚禁的日子了,常常向神禱告,指引前面的路。大約是2010年7月的一天,在提審他的桌面上面里的白色泡沫板上出現「96」這個非常清晰的數字。高想:是自己還有被關押96周?96個月?百思不得其解。大約過了半個月,96前面出現了「全黨」二字,成了「全黨96」。高還是一頭霧水。結果「全黨」與「96」之間的上方出現了一個字「歲」!

高說:「成了『全黨歲九十六』,文意完全讀明白了,但幾近不敢相信。」

後來又顯示了一個「關」字,具體解釋請看原著。

大約是八月的一天早晨起床前一兩秒種里,有個極美好的童子聲音在高的耳邊喊了一句「4968」。開始高也不知道是什麼意思,只知道這是個很重要的數字。

作者在書中還講述了一些其它的異象,我就不列羅了。

如果懂加減法的讀者,我只要提供2個歷史數據,大家就可以自己解讀:

中共建黨時間是1921年,1921+96=2017

中共建政時間是1949年,1949+68=2017

高智晟在書中說,在中共倒台之前,每個人甚至中共的官員都有機會選擇脫離中共,等到中共垮台還與中共為伍的人,就會被歷史清算。書中並沒有任何因為中共倒台而幸災樂禍的心態,反而是高智晟擔心更多無關的人會成為中共倒台時的殉葬品,因此他再次冒著生命危險,用他的親身經歷,揭露中共的虛偽,恐怖和邪惡。

特別想對不信神也不相信中共馬上會倒台的朋友說幾句話。我過去也是一介書生,後來想自己創業做生意。我常常讀一些勵志的書,一個人在困境中如何不氣餒,堅持自己的目標。高智晟先生的這本書,是一本最好的勵志書。高智晟在過去近十年所受的中共的摧殘和迫害,稍微了解中共的人都知道,可能是自殺,瘋掉,或者被迫害死。但是高智晟硬是挺過來了。書中流露了他能夠堅韌不拔毅力的秘密。書中還很多精彩的故事,我推薦讀者們來讀。

他2014年出監獄時,當局給他二個選擇:一個是他改名換姓,他還可以繼續罵共產黨,政府給他安排一份優厚的工作。二是他遠走高飛,他可以出國。但他卻選擇留在中國,自願被囚禁在陝西那個偏遠貧瘠的山村,因為他要見證中國這段巨變的歷史,迎接中國的未來。我猜想,這就是作者起名為「2017,起來中國」的心意。

(購書網址:http://www.books.com.tw/products/0010719448)

2016年6月22日

於舊金山

──轉自《大紀元》 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觀點和陳述。

責任編輯:劉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