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銀行員工「打屁股」曝光 網民譴責「性騷擾」

【新唐人2016年06月22日訊】(新唐人記者李倩倩報導)近日,山西省一銀行的員工被培訓師打屁股的視頻在網路曝光。輿論普遍認為,這是不尊重人權的表現,「是赤裸裸的性騷擾!」。而這種變態的企業文化在大陸各地普遍存在。

據陸媒報導,6月19日晚,一段「銀行員工被當眾打屁股」視頻引發關注。該則時長為1分15秒的視頻,拍攝時間是6月18日晚,地點在山西省長治市益東國際酒店。視頻中,舞台上方電子屏上出現「長治漳澤農商銀行業績突破大會」字樣。

該視頻顯示,受訓員工中的四男四女,由於表現不佳,先上台自我檢討,然後一男子大聲說「準備好屁股啊」,隨即舉起板子對他們進行體罰。幾輪抽打之後,其中一名女性明顯疼痛難忍。

據悉,執行體罰的男子是培訓方的姜洋。當日,培訓方將參訓員工劃分為27個小組,每組8人,共計216人。當晚11時許,培訓師姜洋公布當日技能培訓打分情況,幷對排名最後的一組8名組員以「打屁股」、「剪頭髮」的方式進行處罰。

該視頻曝光後,引發輿論關注。大陸時事評論作者微博發文,題為《輕賤員工人格「打屁股」培訓形同傳銷》,文章說:「且不說現在連家長打孩子都屬犯法,更何況一位男性大庭廣眾之下打四個女人的屁股?這是赤裸裸的性騷擾!……這是侮辱,侵犯了人權!」

該文還觀察到,現在傳銷的打雞血式培訓,在一些靠個人業績支撐的行業如保險、金融單位等,很受歡迎,不少企業也因此形成了變態的企業文化,體罰成了馴服人的工具。

網友評論說:「這社會亂象叢生,我不禁悲從中來,看來中國人想有人權現在只能是一種奢望。」

據報導,類似的培訓在中國大陸幷非個例,一位曾和姜洋共事的培訓師告訴陸媒記者,「體罰」在企業內部培訓中十分普遍,該培訓師介紹說,特訓營還有鐵砂掌,以及罰當眾做1000個俯卧撐等等,不一而足。

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