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首名華裔高中生 遠赴北極探索

【新唐人2016年06月22日訊】布魯克林科技高中12年級學生曾益玲將遠赴北極探險,成為紐約市首名獲選的華裔學生,請看詳細報導。

今年18歲的曾益玲獲得「冰上學生基金會」的全額獎學金,將和120名從世界各地知名高中選拔出的環保佼佼者,以及80名環境科學家們一同前往北極探險。

國會議員維拉貴茨已是連續5年支持這個項目,這次是與華策會共同推舉成績優異、熱心環境保護的曾益玲。全美只有12名高中生被選中,7人獲得全額獎學金,曾益玲是其中一位。她也是紐約首位華裔學生獲此殊榮。

國會議員維拉貴茨:「首先要學習成績好,要對環境科學感興趣。還要參與社區組織的活動,展現領導才能,並致力於社區服務。」

曾益玲是在美國出生的第二代移民,父母來自中國珠海,現在父親做司機,母親做護理。曾益玲考入布魯克林科技高中,主修生物科學,同時她一直對全球氣候變暖的問題感興趣。贏得這次難得機會,她最大的心願是什麼呢。

華裔高中生曾益玲:「這次就想學會,自己如何做才會在社區產生影響力。其實都是從小事做起,逐漸的擴大,以後的人會感受到世界發生的變化。」

雖然是家裡的老大,但是第一次出遠門,還是去極度寒冷的北極,她準備好了嗎。

華裔高中生曾益玲:「這是我第一次自己去旅行,有些緊張。我現在一直在買溫暖的服裝,比如很厚的夾克衫等,我覺得我準備好了,可以馬上出發了。」

曾益玲此行從7月21號到8月5號,從加拿大渥太華啟程,會乘船探索加拿大北冰洋海域,從格陵蘭西海岸返回。

「冰上學生基金會」2000年成立於加拿大,迄今已帶領了2500名各國學生到北極和南極探索。旅行結束後,學生們將在各自國家和社區廣泛宣傳並採取行動,保護地球的生態環境。

新唐人記者安心、于佩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