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小華死因成迷 與客家幫有關?

【新唐人2016年06月14日訊】中共官員非正常死亡頻現。近日,廣東省委副秘書長劉小華在廣州家中弔死。有消息稱,劉自殺或與梅州「客家幫」有關。廣東省前政協主席朱明國落馬後,劉小華曾被中紀委帶走問話。

公開資料顯示,今年57歲的劉小華是廣東梅州興寧人。1982年進入廣東省委,長期在國家安全系統工作,負責情報、調查、綜合督察等工作。2002年調任地方政府,先後擔任河源市委副書記、市長。

2011年劉小華調至湛江市出任市委書記、湛江軍分區黨委第一書記等要職,直至今年3月底,劉突被免去要職,調任省委任副秘書長。

據港媒分析,劉小華自殺或與梅州「客家幫」有關。梅州「客家幫」在廣州官場勢力極大,近年來,廣東省政府前副秘書長羅歐、廣東省人大常委會前副秘書長李珠江、廣東省前副省長劉志庚、廣州市委前書記萬慶良、廣東省委前常委及珠海市委前書記李嘉等落馬官員,都被認為是「客家幫」高官。

港媒引述廣東消息人士的話稱,劉小華生前涉嫌向廣東前政法委書記、前省政協主席朱明國買官。2014年朱被中紀委抓走後不久,就傳出劉小華已被當局問話。今年3月劉小華被免職後,關於他被中紀委調查的傳聞再度盛起。

2016年5月25日,朱明國涉貪案開審,被指收受財物1.41億餘元,另有9104萬餘元的財產不明來源。

此前,有海外媒體引述中紀委消息人士披露,朱明國被海南、重慶、廣東多地官員、商人舉報,涉嫌問題包括貪污、買官賣官、包庇黑社會、玩弄女性等。

朱明國被指是前中共政法委書記周永康的馬仔,曾在重慶市、海南省、廣東省三個省市出任政法委書記,期間一直積極追隨江澤民集團迫害法輪功,被海外「追查迫害法輪功國際組織」通告追查。

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