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小华死因成迷 与客家帮有关?

【新唐人2016年06月14日讯】中共官员非正常死亡频现。近日,广东省委副秘书长刘小华在广州家中吊死。有消息称,刘自杀或与梅州“客家帮”有关。广东省前政协主席朱明国落马后,刘小华曾被中纪委带走问话。

公开资料显示,今年57岁的刘小华是广东梅州兴宁人。1982年进入广东省委,长期在国家安全系统工作,负责情报、调查、综合督察等工作。2002年调任地方政府,先后担任河源市委副书记、市长。

2011年刘小华调至湛江市出任市委书记、湛江军分区党委第一书记等要职,直至今年3月底,刘突被免去要职,调任省委任副秘书长。

据港媒分析,刘小华自杀或与梅州“客家帮”有关。梅州“客家帮”在广州官场势力极大,近年来,广东省政府前副秘书长罗欧、广东省人大常委会前副秘书长李珠江、广东省前副省长刘志庚、广州市委前书记万庆良、广东省委前常委及珠海市委前书记李嘉等落马官员,都被认为是“客家帮”高官。

港媒引述广东消息人士的话称,刘小华生前涉嫌向广东前政法委书记、前省政协主席朱明国买官。2014年朱被中纪委抓走后不久,就传出刘小华已被当局问话。今年3月刘小华被免职后,关于他被中纪委调查的传闻再度盛起。

2016年5月25日,朱明国涉贪案开审,被指收受财物1.41亿余元,另有9104万余元的财产不明来源。

此前,有海外媒体引述中纪委消息人士披露,朱明国被海南、重庆、广东多地官员、商人举报,涉嫌问题包括贪污、买官卖官、包庇黑社会、玩弄女性等。

朱明国被指是前中共政法委书记周永康的马仔,曾在重庆市、海南省、广东省三个省市出任政法委书记,期间一直积极追随江泽民集团迫害法轮功,被海外“追查迫害法轮功国际组织”通告追查。

责任编辑:赵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