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洲空客3D打印摩托車 僅重35公斤 限量發售

【新唐人2016年06月13日訊】(新唐人記者又容報導)3D打印技術的成熟,使過去極為艱難、複雜的製造門檻大為降低。據carscoops報導,近日,歐洲飛機製造公司空中客車(Airbus)集團子公司APWorks,發表了一款以3D打印製作而成的電動摩托車,名為Light Rider。

Light Rider顧名思義,重量很輕,如果說整台機車只有35kg重,你會不會大吃一驚,但這就是事實。這台機車使用了高科技鋁鈦合金打印技術,外型恍若生物衍生的骨架。頗具靈感的設計,讓整車跳出了傳統的思維。

動力裝置是一台6000瓦的電動馬達,配上齒輪傳動配置,加上輕量化的優勢,Light Rider的時速可達80公里/小時,從靜止加速到50公里/小時,只要3秒,一次充電可行駛60公里。

相關視頻:

猜猜它的售價?5萬歐元!全球限量50台。它可能只會是科技大佬們家裡擺設的玩具了。然而3D打印技術向眾多領域的滲透,卻引發了人們無盡的遐想。

責任編輯:唐昀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