粵省委副秘書長劉小華離奇「上吊」身亡

【新唐人2016年06月13日訊】(新唐人記者藍銘浩綜合報導)近日,廣東省委副秘書長、原湛江市委書記劉小華在家中離奇「上吊」身亡。官方尚未通報其死亡原因,不過有傳聞稱,劉小華涉及向廣東省前政協主席朱明國買官,因而被中紀委調查。

據大陸媒體報導,6月12日下午4時許,劉小華被發現在其位於廣州家中的書房內,以布條當繩在書房上吊,120趕到現場後,證實劉已氣絕身亡。

劉小華今年57歲,2016年3月底在湛江市委書記任上突然被免職,而轉任廣東省委副秘書長一職,但未獲官方通報。

劉小華從上任廣東省委副秘書長到「上吊」身亡,不足3個月的時間,引來外界猜測。

有海外媒體披露,劉小華涉及廣東省前政協主席朱明國一案。劉因涉嫌向朱明國買官,被紀檢部門調查。

早在2014年,朱明國被中紀委帶走後不久,便傳出劉小華被當局問話的消息。今年3月,劉小華被免去湛江市委書記後,關於劉小華被中紀委調查的傳聞更再度盛起。

今年5月25日,朱明國涉貪案開審,其被指收受財物共計摺合人民幣1.41億餘元,另有9104萬餘元的財產不能說明來源。

不過,對於劉小華因賣官被查而「上吊」的說法,外界也有聲音質疑可能並不止於此。因為在中共官場的生態環境下,買官並非重刑罪名,其自殺或許另有原因。

公開資料顯示,劉小華是廣東梅州市下轄的興寧市人,1982大學年畢業後即進入廣東省委調查部,此後一直在國安系統工作。

1990年,劉小華調至廣東省委辦公廳,一路升任至綜合督察處處長。2002年,劉小華出任河源市委常委分管政法工作,隨後任市委組織部部長、市委副書記、市長等職。

2011年,劉小華調至湛江出任市委書記、市人大常委會主任、湛江軍分區黨委第一書記等職務,直至2016年3月。

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