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佛州恐怖槍擊 增至50死53傷 槍手被擊斃

【新唐人2016年06月12日訊】6月12日(週日)凌晨2時許,美國佛羅里達州奧蘭多一家同性戀夜店,發生大規模槍擊案。一名男子持槍闖入這裡開槍掃射,並一度將多人挾為人質。

最新消息,槍擊案造成死亡人數增至50人,53多人受傷。

據CBS的報導,週日上午10:30許,奧蘭多市長在新聞發布會上公佈,槍擊案死亡人數已升至50人,傷者人數升至53人。

目前FBI正在調查,此人是否與極端主義分子或伊斯蘭恐怖主義有聯繫。

有媒體報導槍手至少開了40槍

早先警方稱,槍擊造成約20人當場死亡,另有至少42人送醫治療。槍手與警方對峙數小時後被擊斃。當局認為,這起事件屬「國內恐怖主義行為」。美國聯邦調查局(FBI)已介入調查。

大紀元引述《紐約每日新聞》(New York Daily News)網站的報導,一名目擊者看見,一名襲擊者在這家夜間俱樂部內用半自動槍掃射,另一人則在俱樂部外從車內開火。槍擊發生後,該俱樂部在臉書專頁發出緊急呼籲,要大家趕快離開夜店。

「當時我們正要離開這傢俱樂部,(突然)開始聽到槍聲,」俱樂部會員托雷斯(Anthony Torres),「每個人都在跑,都在尖叫。」

托雷斯後來離開了俱樂部,當返回時,看見醫務人員將多名傷者送上救護車。更多的中槍者則被放置在俱樂部外的停車場。

另一目擊者Brett Moots表示,兩英里的奧蘭治大道(Orange Ave)已被約60輛警車封鎖。他表示:「我們看見,受槍的人被(警方)送走,他們的胳膊和小腹上有槍傷。」

53歲的目擊者安東內蒂(Javer Antonetti)告訴《奧蘭多哨兵報》(Orlando Sentinel),槍手至少開了40槍。

據WFTV報導,有20至40人中槍。CNN最新報導稱,目擊者形容當時場面「令人震驚」,槍聲「一個接一個」在耳邊響起。

奧蘭多警察局長約翰•米娜(John Mina)說,俱樂部內約有20人當場死亡,另有42人被送入醫院治療。

米娜說:「看來槍手是有組織的,是經過精心準備的。」 米娜還補充說,槍手有一個攻擊式武器和一把手槍,一度將俱樂部內的人挾為人質。當局曾接到受困者們的電話呼救。更多警員趕來現場,用一輛裝甲車撞破了俱樂部的門,隨後幫助約30人逃往安全地帶。警方同時開槍擊斃了槍手。

奧蘭多當局認為,這起暴力事件屬「國內恐怖主義行為」。米娜稱,槍手僅一人,屬「孤狼式」作案。美國聯邦調查局(FBI)已介入調查,並在通報中說,嫌犯有伊斯蘭激進主義傾向。

責任編輯:凱欣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