居民在家也「躺槍」:大陸警察鳴槍示警 5樓男子遭流彈擊中亡

【新唐人2016年06月11日訊】(新唐人記者張莉報導)現今大陸無奇不有,廣東佛山警察日前在處理一起群毆事件時向空鳴槍示警,但流彈竟將一名5樓住家居民擊斃。

據陸媒報導,6月8日下午5點左右,廣東佛山禪城區深村仁和市場發生一起持械爭鬥事件,一警察朝天鳴兩槍示警,但附近出租樓裡一在家居民被流彈擊中死亡。目前,鳴槍涉事警察已被停止執行職務,接受調查。

據一名現場目擊者石先生說:「死者住在五樓,我住在四樓。我們是江西九江的老鄉。當天下午4點,多名租戶因為租金問題爭執,手拿木棍等與管理處人員對峙追打,警察趕到這裡處理。一名警察朝天開了兩槍,地點就在我住的樓下。死者可能從窗檯探頭看,被飛來的子彈打中了。」

山東大學退休教授孫文廣就此事件說:「中國的警察往往不重視民眾的生命安全,朝天開槍應該朝天空打,怎麼會打到居民樓上?我們這裡的警察值勤,有時還穿便衣,比如六四期間在我家門前站崗的警察就穿便衣。」

孫文廣教授還說:「在中國大陸,警察執法時,對民眾往往很粗暴,甚至拳打腳踢,微信上民眾上傳了很多的手機錄像,記錄了警察對手無寸鐵的民眾濫用暴力。」

在四川成都的維權人士黃琦說:「中國大陸各地警察往往充當政府的打手,他們在訓練時根本沒有注重如何保護民眾的生命。佛山警察的流彈打死無辜民眾是這一現象的縮影。」

黃琦還說:「警察對民眾濫用暴力的根源是他們不受民眾監督,應該讓警察帶上攝像頭,把他們的一舉一動錄像。而且也應該允許民眾對他們拍照錄像,只有對濫用暴力的警察繩之以法,才能遏制這一現象。」

警察流彈致使民眾死亡的案件在佛山已經不是第一次了。2015年1月20日,佛山禪城城北批發市場附近發生聚眾鬥毆案,一少年傷重搶救無效死亡。經法醫解剖鑒定,該少年是警察鳴槍示警流彈致死。

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