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被抓十天驟死 高一喜案疑雲重重

【新唐人2016年06月10日訊】一位年富力強的法輪功學員,在被抓10天之內,就變成了一具遺體。他16歲的女兒為父申冤,卻求告無門,這是近兩個月發生在牡丹江市的事件。這起事件顯示出大陸公權力對法輪功學員的迫害仍在持續。

高一喜到底是甚麼時間被迫害致死的?」「到底甚麼時間『解剖』的?」「為甚麼不讓家屬查看遺體?」當牡丹江市法輪功學員高一喜在幾天之內突然變成了一具遺體後,他的家人和代理律師就不斷在追問這些問題。

高一喜今年45歲,是牡丹江市穆稜市穆稜鎮河北村人,曾當過酒店經理。他的妻子孫鳳霞40多歲,在穆稜市下城子火車站上班。夫妻都修煉法輪大法。

今年4月19號晚上,高一喜夫婦開車剛到家,就被一群警察非法綁架,為首的是牡丹江西安分局先鋒分局立新警務大隊副大隊長呂洪峰。警察還撬壞車輛,非法抄家,搶走電腦、打印機等私人物品。

夫妻倆被劫持到牡丹江第二看守所非法關押,家裡只剩下16歲的女兒和86歲的老母親。

29號,家屬突然得到通知說,高一喜因「身體原因」被送往牡丹江市公安醫院搶救。然而家屬與親友火速趕去後,公安醫院卻不讓他們見高一喜。

30號中午,高一喜的二哥被公安拉去火葬場,才知道高一喜已經死亡。公安試圖直接火化遺體,被二哥阻止。其他家屬下午趕到火葬場,公安在家人不同意的情況下,號稱「我們商量決定」強行解剖遺體。高一喜的女兒被特警反綁著雙手,遠隔兩米看到了父親的遺體。她形容遺體雙目圓睜,雙臂抬起並雙手緊握,雙腕銬痕明顯,頭上有瘀青,胸部鼓起,但腹部特別癟,腿上有六個針眼。

一向健康的父親怎麼突然死亡?為甚麼要強行解剖?近距離查看遺體為甚麼不行?重重疑雲壓在16歲女孩的心頭,由於母親仍被關押,她決定委託律師,到相關部門控告,為父申冤。

委託代理律師 馬連順:「把辦案單位,看守所,公安醫院還有(檢察院下屬)檢查室,作為刑事犯罪,進行控告。控告的要點就是他們非法綁架,非法拘禁,刑訊逼供,故意傷害致死。還有檢查室的人員濫用職權,不讓我們到場見證,檢驗。還有玩忽職守,就是他們對公安機關不進行監督。」

高一喜的女兒5月18號去牡丹江市中級檢察院遞交控告狀,但工作人員以沒有屍檢結果為由不予立案。之後牡丹江市中級法院推給西安區法院,西安區法院又推給西安區檢察院。最終,西安區檢察院要求孩子先向抓捕高一喜的先鋒分局索取「立案通知書」和「拘留證」,因為先鋒分局拒絕提供,孩子為父申冤求告無門。

代理律師之一的馬連順表示,他們會繼續努力,因為這個案件有好幾點值得關注。

馬連順:「第一點是,公權力要約束自己的行為。它主要是在執法的過程當中,不管對象是誰,都要按照法律規定的程序去做。第二個關注點,中國公民的人權,在這個案件當中,甚至涉及到公民的健康生命權,應該是受到國家、政府平等的保護。不能說因為他是法輪功修煉者,他是底層的老百姓,所以死了也就死了,得不到應有的保障。」

馬連順律師認為,此外還應該關注,國家機關在執法出現問題以後,應該站在法律的立場維護社會的公平正義,公民的人權,生命權,而不是對依法問詢的家屬和律師百般刁難,自行暗箱處理。他呼籲外界關注高一喜案,用輿論促使官方走上法治軌道。

目前高一喜的女兒和老母親沒有經濟來源,生活成為問題。女孩在寫給外界的呼籲中說:爸爸的死讓我對警察「叔叔」有新的認識了,爸媽的遭遇讓我徹底的清醒了,看透了這共產黨,沒有為老百姓說真話的,辦實事的。

採訪/駱亞 編輯/尚燕 後製/陳建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