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6月8日維權動態

【新唐人2016年06月09日訊】下面讓我們來關注一下中國大陸各地民眾維權的事件

1. 重慶民眾微博轉帖 被拘10天

重慶市大渡口區八橋鎮民樂村2組村民趙安秀,因在微博轉帖被大渡口區公安分局拘留10天,6月7號被從拘留所放出。

據大陸「民生觀察」網站報導,趙安秀5月22號轉發的這個帖子名為「大渡口區政府你真要一手遮天嗎」,5天之後(5月27號),大渡口公安分局以「虛構事實 擾亂公共秩序」罪將他拘留10天。

2. 青島遊行示威第一人拉橫幅討薪

6月7號上午,山東省青島市討薪者王傳英與輟學在家的兒子一起,到拖欠勞務工程款拒不償還的青島新業房地產有限公司屬下的「中廣宜景灣」售樓處拉橫幅,要求償還拖欠5年的444萬多元勞務工程款。

據大陸「維權網」報導,王傳英是青島市第一個獲得公安以「逾期不通知」方式默許遊行的示威者。

3. 順德村民集會 抗議擴建垃圾場

6月7號,數百名廣東順德杏壇鎮右灘村的村民發起集會示威,抗議當地垃圾場擴建項目。

村民表示,現有的垃圾場已經對村內環境和居民健康造成嚴重危害,當地政府還要擴建,引發不滿。

4. 溫州平陽上百警搶地 毆打村民

浙江省溫州市平陽縣徵收鰲江鎮海城村的91.413畝土地,建甬台溫高速複線平陽段,但對村民的補償、安置等沒有得到村民認可,6月6號,上百警察、保安進村搶地,打傷多名村民。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