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6月8日维权动态

【新唐人2016年06月09日讯】下面让我们来关注一下中国大陆各地民众维权的事件

1. 重庆民众微博转帖 被拘10天

重庆市大渡口区八桥镇民乐村2组村民赵安秀,因在微博转帖被大渡口区公安分局拘留10天,6月7号被从拘留所放出。

据大陆“民生观察”网站报导,赵安秀5月22号转发的这个帖子名为“大渡口区政府你真要一手遮天吗”,5天之后(5月27号),大渡口公安分局以“虚构事实 扰乱公共秩序”罪将他拘留10天。

2. 青岛游行示威第一人拉横幅讨薪

6月7号上午,山东省青岛市讨薪者王传英与辍学在家的儿子一起,到拖欠劳务工程款拒不偿还的青岛新业房地产有限公司属下的“中广宜景湾”售楼处拉横幅,要求偿还拖欠5年的444万多元劳务工程款。

据大陆“维权网”报导,王传英是青岛市第一个获得公安以“逾期不通知”方式默许游行的示威者。

3. 顺德村民集会 抗议扩建垃圾场

6月7号,数百名广东顺德杏坛镇右滩村的村民发起集会示威,抗议当地垃圾场扩建项目。

村民表示,现有的垃圾场已经对村内环境和居民健康造成严重危害,当地政府还要扩建,引发不满。

4. 温州平阳上百警抢地 殴打村民

浙江省温州市平阳县征收鳌江镇海城村的91.413亩土地,建甬台温高速复线平阳段,但对村民的补偿、安置等没有得到村民认可,6月6号,上百警察、保安进村抢地,打伤多名村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