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佛研製出茲卡病毒試紙 快速測試易攜帶

【新唐人2016年06月07日訊】(新唐人記者玟琪綜合報導)哈佛大學的研究人員已經研發了一種新型的茲卡病毒( Zika Virus)試紙,這種試紙可以讓人們快速的測試出是否自己感染了茲卡病毒

CBC的David Common采訪了哈佛的這個實驗室。研究人員告訴他,他們所研發出這種測試紙不僅方便而且便於攜帶,衹需在一小時之內,測試者就可以知道他們是否染上了這種病毒。如果懷了孕的媽媽染上這種病毒,可能會導致胎兒的大腦發育不好從而生出小頭的嬰兒,醫學上稱之爲小頭畸形。

研究人員同時指出這個試紙的準確率較高。傳統的測試是依賴於檢查病毒的抗體,但問題是,茲卡病毒和登革熱病毒的抗體幾乎是相同的。這個實驗的成功得到了多倫多大學的幫助,相信不久會在醫療上應用。

相關知識:茲卡病毒主要是通過蚊蟲的叮咬而感染的。通常人們感染之後的症狀是發燒,出皮疹或關節痛,症狀通常是較輕的,七天左右自愈。所以人們通常感染了茲卡病毒也可能不知。但是懷孕了的媽媽感染上之後可能會生出大腦發育不全的小頭嬰兒。

責任編輯:唐昀

相關文章
評論